餐廚家電 | 韓國422 AIR FRYER AF 13L 氣炸烤箱 | 韓國422 超美型氣炸烤箱20L新機| 免預熱、可預約少油|快速好健康零廚藝也OK!

如果要聊廚房家電,我可以說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大笑)

#Z先生想殺了我

我本身就是愛嘗鮮,又很愛煮,加上有孩子後能快速上菜更是我的需求,身為媽媽的你會支持我吧XD

炸物是我心裡一直很渴望做的料理,但是起油鍋對我來說浪費太多油了,每想到炸一次就用丟掉好可惜啊,不光光是錢的問題,要倒油也很麻煩。

所以呢,一開始我買了水波爐(微波、炸、蒸、烤)

在幾年前水波爐可說是煮婦神器,去日本玩都得帶一台回家,我也不免俗的跟上夏普水波爐旋風。

老實說,他的炸功能,我只用過三次再也沒有用了!

為什麼會用三次呢?第一次超級失敗,第二次想說可能是我不成熟吧還是失敗,接著第三次也沒有意外的失敗後。

我就收手了,放棄用水波爐炸東西(攤手)

近年來我接觸到氣炸鍋 ,相見恨晚,神好用!!!!!

最大的缺點是蚊香(加熱管)不好清潔,還需要拆機器才能整理

對於家有幼兒的我來說,清潔不易可能會造成衛生問題,大人拉肚子就算了還可以減肥耶(亂說),孩子我可捨不得吶~~

好好用的阿拉丁烤箱也沒錯過,一度是我家的愛用者,搭配密閉性十足的烤箱,可以做出蒸的效果哦!(但是他家的烤盤我覺得很容易損耗啊)

最大的缺點是烤箱高度矮,如果選用的是油脂多的食材(像是各種肉)放上去後很容易噴到上方,烤箱的空間不大手部不好活動,清理起來也是比較麻煩的(有蠻多小細節要擦)

氣炸系的命定情人-韓國422氣炸烤箱

直到現在,我懷疑我遇見了氣炸系的命定情人! 韓國422氣炸烤箱。

  1. 免預熱!!!
  2. 外型美,沒有多餘按鍵不怕廚房油污好清潔
  3. 內在不鏽鋼好整理(比氣炸鍋容易!)
  4. 預約功能忙碌媽咪超重要,放下去就不用理他了。
  5. 內建各種模式,適合操控隊友零失敗
  6. 配件豐富!還有旋轉功能,均勻受熱

大V對氣炸系列想法

在開始正文以前,先來聊聊我對氣炸系列的想法。

氣炸鍋有礙健康嗎?

最近媽友在群組討論這個話題還tag我,剛剛又看到另一位部落客文章反氣炸鍋,就來聊聊我的想法吧。

氣炸鍋簡單來說就是 小型旋風烤箱,溫度甚至比大多數烤箱能達到的要低~

那麼為什麼可以氣炸?

我認為是他在旋風上的效能,加上充滿洞的烤盤讓火力快速均勻料理。 氣炸鍋對我來說,除了不沾塗層外我都沒有疑慮(平常我鮮少用不沾塗層)對塗層有疑慮也可以跟我一樣用玻璃or314不鏽鋼放在內鍋。

無論你使用任何料理工具正確料理才是聰明廚娘

避免過度高溫讓油超過發煙點,稍微減淡上色(梅納反應不健康但是好好吃喔)料理更安心。 在油品選擇上是最重要的,請使用 #天然動物油脂或是好油(避開大豆油/調和油等)動物性油脂通常都蠻耐高溫的~上次我有分享過油品選擇,找不到我再貼上舊文。

買氣炸鍋/氣炸烤箱是為了使用現成冷凍油炸半成品料理?

我倒是 反對買冷凍半成品 ~不是怕「炸」,是因為他有許多添加物跟使用的油脂沒有辦法如自家廚房講究

#不是什麼東西套上健康少油就無腦相信他~請相信你的腦袋啊

氣炸溫度容易致癌?

我認為是無稽之談~像我在氣炸主要以180為主,最後2-3分鐘才會轉到220上色,以溫度來說烤箱能更高溫呢。

#有些人追求梅納反應,以鑄鐵鍋熱鍋到發煙才下食材,我反而覺得更不健康。

氣炸油切好健康?

這點我就覺得還好了,常看我文的都知道我提倡好的油脂食用,以動物油來說本身的油脂就很足夠了,氣炸後逼出的油脂拿來炒菜天然又美味。#如果你是有控制油脂攝取的,一滴油都不用加氣炸後還會逼出很多油哦!再倒掉吧 

聰明小廚娘應該知道重點是什麼了(眨眼)為反而反危言聳聽真是看不下去啊~

開箱-韓國422Inc 20L 氣炸烤箱🆕

造型美不說,全機都是不鏽鋼材質,不易生鏽、不易沾鍋,獨創三重加熱,讓整個烤箱受熱很均勻、不用將食物拿出翻面,上下獨立的加熱管還可以分開調溫,食物會碰到的地方都採用304不銹鋼,不僅烹調安心,清洗也很方便,全配含的專利安全陶瓷烤盤,不怕油滴到下排加熱管上💪有質感又實用的配件,趕緊入手哦~

屏幕大數字又清楚,邊角圓滑,真的很美型。

一樣有懶人烹調模式好方便阿!螢幕是操作扭轉+觸碰螢幕功能,上下火可以獨立調溫哦~

有安全模式,烤箱門被打開時會停止運轉,也設計兩階段鎖,讓使用者避免受傷、小小設計好貼心。

敞開式結構設計,便於放入/取出食物,底下是全配含的專利安全陶瓷烤盤,不怕油滴到下排加熱管上,也可以直接當作烤盤使用,背面有風扇,並使用防護罩防噴油,不用再清洗蚊香了阿~

內層也有設計過,圓角邊緣,運用些微高度防止油流出、也避免烤箱邊緣割傷手。

專利的安全陶瓷烤盤,清洗時建議使用海綿,避免使用洗碗機刮傷盤面,以延長陶瓷盤的壽命及效能哦!清洗完後使用廚紙抹乾水份,不要風乾,否則水垢留在盤面上,會影響不沾的效果。

可以放四層,內附配件:旋轉固定夾、層架、網籃、接油盤、移動手把、陶瓷烤盤。

都有經過檢驗,烹調好安心~

內部照明可打開,烹飪時可查看食物的狀態

不用翻面,交給422完全均勻受熱~好魚可以放心交給它。

烤雞也完全沒有問題吶!改版改的很有感、上下火都可以調控,食物都可以均勻受熱,看看這顏色~全機都是不銹鋼好清潔、難清潔的蚊香加熱管也改掉了,是媽媽做菜好幫手,超級值得入手的啦!

開箱-韓國422incKorea氣炸烤箱11L

(注意:本次開團是是13L容量更大

第一眼吸引我的自然是外型了,各色都很美,我首推白色啊!

手把選用質感一流的髮絲紋材質。

不只是順眼百搭白,外觀零死角,放在難免有油煙的廚房裡很好整理,輕輕一抹就乾淨。

#可搭配官方推的清潔劑

而且!!烤箱內部相當好清潔啊~

直接用手擦拭好乾淨,省去氣炸鍋得拆機才能整理蚊香(加熱管)

不只有面子(外觀),也要有裡子(功能)

內建16種功能(皆可微調)(注意:本次開團的13L為8種預設料理模式,全雞、雞翅/雞腿、肉、烤魚、蝦、比薩、薯條)

自定義、炸薯條、解凍、乾果、牛排、薯片、魚類、蔬菜、雞翅、炸雞、蛋塔、串燒、比薩、番薯、吐司、曲奇。

上手的媽咪直接使用「自定義」來設定烤溫與時間會最適合你家需求。

加上有三層空間,懶人如我都放中層或是下層,盡量不噴到加熱管,整理起來最容易。

這是我離加熱管最近的一次

明明叫阿嬤買小的雞,為什麼這麼高呢(無奈苦笑)

所幸成品很不錯:P  連雞胸都很揪西啊~~

我用烤雞的雞胸剝絲備用,等粥煮好放上去,一百分!!

看這色澤就知道嫩了吧(口水)

大部份的烤箱食譜都會加奶油在雞肚子內,我是完全沒有加直接去烤哦~

大概烤到30分鐘的時候開蓋取出,將烤盤上的油用湯匙勺起來淋雞身,可以達到表面更脆的效果,再續烤30分鐘(共要烤六十分鐘,然後再悶20分鐘)

如果有放蔬菜可以放在雞的下面,自然吸收烤雞精華,不可能不好吃的啊!

像我的雞因為已經太高了,馬鈴薯我就放隔壁,就要記得幫他淋油哦。

烤雞吃完的雞架子別浪費,肉剝掉後拿去回烤200度十分鐘,再放到鍋內煮一下,就是美味天然的金黃高湯。

這高湯煮的粥,好好可是欲罷不能啊。

平常我都放中層或是下層,懶婦如我能越好清潔越好啊!

氣炸烤箱旋風功能一流,就算不放上層也是赤、赤、赤~~

放上層,就真的很赤

第二點是我使用後不得不愛的死心塌地的預約功能。注意:13L無預約功能喔

預約功能很重要嗎?

啊不就時間到你出來外面按一下就好了?我老公這麼說。

#以下開放殺夫XD

太太們啊,我們在與孩子的育兒生活中,就是被太多的「一下」拖累。

如果我說想要買摺衣機,我老公會說衣服不是摺一下就好了?

我想要買掃地拖地機,啊不就掃一下拖一下就好了?

我想要買任何一個東西,我老公都會說,啊不就X一下就好了!

省那一點時間有差很多嗎?

怒!就是差很多差很多~~~~~

不好意思講到情緒上多講了一點,咳咳,繼續預約功能。

身為希望盡量做晚餐的雙寶媽咪,傍晚行動是這樣的(以前好好還會睡下午,現在已經不睡了)

五點鐘亮亮回家,讓好亮在客廳大戰。

#我收了一天的房子,只要五分鐘就能亂七八糟

備料把食材放到廚具後約莫是17:30

神燈啊~~讓我設定預約三十分鐘後開始烤,然後烤十五分(18:15出爐)

先把好好食物泥拿出來加熱,放好水準備洗澡是1740

洗完穿完二隻大概是1815,氣炸烤箱的主菜完成了,金小萬的湯煮好了,美善品的青菜炒好了,鑄鐵鍋的燉物也完成了!

#三菜一湯就是這麼簡單

接著把好亮放上餐椅,花五分鐘把亮亮的份量先放上餐盤(這時候好好會因為太想吃在隔壁怒吼)

然後就是溫馨的晚餐時光。

累不累?當然啊,但是如果沒有氣炸烤箱,我會更狼狽。

要嘛是洗到一半出來按烘烤功能

#天殺的把二個幼兒放在浴室有多不安,要嘛跌倒不然就是瘋狂玩泡泡,喝洗澡水更是小事(暈)

不然就是要接受洗到一半出來把魚拿出來,或是接受大v好魚在裡面被烤到乾扁(天啊我不行)

所以我說,有預約功能,真的很重要!

二個小人在浴室,一分鐘能發生的狀況真的很多(過來人經驗談)

#而且你們都說我家雙寶算乖的了

好了,這篇文章差不多了(喂)

接下來來看配件吧,配件很豐富,有空的時候可以來一下,沒空我們用基本盤烤魚烤肉就很開心了丟嗯丟啊。

(配件請以實際開團販售為主,每次的配件都不太一樣喔)

對不沾塗層有疑慮的,請使用黑色配件(炸籃、蛋糕盤)時加上烘焙紙,其餘都是好安心的304不銹鋼,洗碗機沒問題!

#不沾塗層很好整理,建議直接洗掉就好,無論廠商說能不能放洗碗機都不要放才能持久。 

我最常用的配件是層架、網籃、蛋糕盤、接油盤(固定最下層) 層架跟網籃的效果差不多,主要在於食材的大小。如果今天你氣炸的是比較細小,像是四季豆之類的,請使用網籃~~ 你不想洗架子就跟我一樣放烘焙紙吧,看這花枝丸一滴油都不加,照樣酥酥酥啊。 要做果乾也是利用這二樣哦,有空隙才好對流烘的乾。

來看成品:

大家最擔心的就是電費問題,功率機器是1200,意思是一小時1.2度電烤果乾,烘8小時,9.6度。約莫是0.18度電,換算價格不到0.3元的電費一般烤魚,大約15分鐘 蛋糕盤很百搭~尤其是不沾塗層對很多沒有洗碗機的媽咪來說清洗更方便!就當他是烤皿使用吧,像我的烤雞後來放不下,就是用烤盤救我的。甜美的肉汁跟油脂都不浪費,牢牢給蔬菜吃好吃滿,尤其適合義式海鮮盤。 蛋糕盤也很適合做餅乾、麵包、蛋糕等烘焙品。做麵包也沒問題 422很特別還有旋轉功能,會用在轉軸、轉籠與串燒架。轉軸就是我轉失敗的烤雞,建議大家選小尺吋的來轉啊!或是轉個脆皮燒肉吧。 串燒架轉轉轉蠻療癒,晚上孩子睡了跟老公來一杯吧,下個月又多一寶呢(喂別亂嚇人)以防萬一,我還是跟我前世情人轉吧!來一份燒肉三明治給好好當午餐(使用內建的串燒模式)麵包也是422烤的哦!160度17分鐘

溫莎麵包的食譜

材料:A.高筋麵粉 225gA.低筋麵粉 25gA.糖 25gA.鹽巴 4g(很小的孩子可省,會影響筋度而已)A.奶粉8g(可省略)A.蛋黃 1顆B.水 150mlC.酵母 2.5gD.室溫軟化奶油 20g作法:將A攪拌均勻後加入B揉到麵團成形,再倒入CD揉至光滑。靜置10分鐘後將麵團分割成需要大小後滾圓行後發。杯子蛋糕模:15g鯛魚燒:50g後發40分鐘(天氣很冷可能要60分鐘)把麵團放到預熱好的鬆餅機(紅燈熄滅改綠燈)杯子蛋糕直接放一球一個烤3分鐘,鯛魚燒稍微把麵團拉成水滴形(細的那端在尾巴)烤3.5分鐘也可以多層料理!上面放肉下面放菜好健康。皮脆超級多汁的雞翅 轉籠來炸個甜不辣好了!不噴油,免翻轉。結果甜不辣大好評啊啊啊~~200度10分鐘記起來要取出轉籠跟串燒可以利用移動手把。 炸籃適合做市售的炸物半成品,可以裝很多,而且對流還是很好!不過我家沒有什麼在吃這個,你們自行想像好嗎XD 炸籃體積較大,用把手取出不怕燙傷。把手設計蠻安心的,除了用夾的方式接合之外,另外還有第二層保護的扣子,不怕手把分開。  最下方的瀝油架,我都會收集起來炒菜用,非常香!!串燒是示意圖嘿,就那一塊啦!可以接到很多油哦~~買之前要確認一下尺吋哦然後422的散熱孔是做在左右以及後側,上方沒有散熱孔哦! 以上就是422真心卻忙亂的記錄(笑)特別推薦給覺得氣炸鍋容易太小、無法好好清潔蚊香(加熱管)、以前在意用預約功能爭取多一點時間的你。

開箱-韓國422inc Korea 氣炸烤箱7L(本次開團無此品項)

這次422又出了新機型7L,這款大小我覺得比較適合小家庭及兩人小世界,如果家裡人口有四人以上,建議選13L唷,又或者你很喜歡烘焙,這款也可以先跳過啦,13L的會比較適合你。

它的外觀非常好看,簡約文青的樣式擺在家中就是美,而且很有科技感,如果是家裡廚房不大,那他非常好收納,而且白色適合家中所有擺設。

韓國422inc Korea 氣炸烤箱新機7L配件

配件很簡單,而且全部不銹鋼,沒有塗層疑慮,因為簡單,也很好收納,適合超新手入門廚娘。

標準配件: 不銹鋼接油盤,不銹鋼層架,不銹鋼網架,不銹鋼烤盤。

七種不同功能菜單

雖然這台氣炸烤箱比較小,但該有的功能也是沒少的,他有七種不同功能的菜單模式,懶人只要一鍵按下就可以料理食材。

面板非常漂亮,是液晶顯示,看起來很高科技啊!

共有七種菜單,牛、魚、雞、豬、蕃薯、披薩、乾燥水果。

基本上肉類都可以交給他,下層還可以再擺一盤蔬菜,這樣小家庭吃嘟嘟好~

看看我用它來烤牛排。

牛排記得要先解凍,並灑上鹽。

因為容量大小關係,這次我切成骰子牛,比較好放在氣炸烤箱裡。(大V好魚的魚比較大隻,如果要料理,適合切好的魚片喔)

將切好的牛肉放在網籃中,撒上海鹽就可以氣炸了!

份量大約兩人份。

我用200度氣炸10分鐘。

烤好囉!

烤完後的清潔也很簡單,全機不鏽鋼,直接擦拭就可以了。

大V老實說

422烤箱這次20L改版的很有感阿~造型好看,也有懶人操作,幫你節省時間,且容量更大,360°炙烤三重加熱,上下後加熱控溫,烤一整隻雞完全沒問題,不用翻面就可以均勻上色,烤個早餐餐包或做個簡單便當菜都很方便,家裡有空間的推20L阿~

團購下單

團購連結:https://gbf.tw/ygfuy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