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食物 | 蔬菜飯糰(鬆餅機)

首圖先晒個舊照,昨晚餐做完燈光太暗拍起來不美味啊~

今天跟大家分享了很棒的Plantoys木頭玩具(點我看更多理念)

其中有一個理念大家都好喜歡!

我說:孩子需要的是生活。

常收到私訊問我要怎麼開始蒙特梭利,哪邊有好的教室,他的孩子適不適合蒙特梭利?

#台北我推薦monchouchou(可以跟他說是V友~~)

 

其實啊,你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家裡就是最好的教室

請試著相信孩子做的到,在可承受的錯誤中讓他學習吧!

也許過程會弄的一團糟,說不定還會打破受傷,身邊的人還嚷著「早說過不要帶著孩子做,搞自已,他做不好的啦」

 

但是,看著那髒兮兮的小臉,笑彎著眼盯著成品,大口大口吃光一起準備的食物,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啊!

 

今天跟你們分享零廚藝也沒問題的烤飯團,我是用鬆餅機做的~我想烤箱或是平底鍋也能試試看,要壓的紮實後才放下去哦!

 

我們先做馬鈴薯餅乾,成份很單純,一顆馬鈴薯+少許鹽+一匙奶油(普通油也可以)烤十五分鐘就完成囉。

 

一、削皮:亮亮手上拿的是大人的削皮器,他的我一時找不到(汗)

請孩子一手扶著食材壓在桌面上,另一手往反方向刨 

二,切薄片,要薄才會有餅乾感,不然就會變成鬆鬆的馬鈴薯片哦。

這台機器是我剛開始做菜時買的,如果你家空間很大可以買啦~

可是我厚..一年大概只會拿出來三四次吧(做蘿蔔糕跟蜂蜜檸檬片)

#原先上方還有一個護手的蓋子可以放在食材上,我一時找不到~讓亮亮削半顆剩下就我接手囉。

三,泡到乾淨的水裡去除澱粉

四、盡量甩乾後加入少許鹽+一匙奶油(普通油也可以)送到氣炸鍋烤15分鐘就完成了,途中大概翻了三四次面哦。

接著來做飯糰,飯糰的好處就是能偷渡蔬菜啊~

請先把蔬菜炒熟。

加入飯中

打顆蛋增加黏稠度。

孩子在幼兒園下午點心吃太多的晚餐,簡單做就好!

辛苦做一餐不吃很嘔吶~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