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生的金智英 | 現職媽咪觀後感「擱淺」

【82年生的金智英】終於看完期待許久評價超高的金智英了~完全哭不出來只有對大環境的無奈,反倒覺得他患病後身邊有神婆婆、神娘家,連同事都神!老公不但神還是孔劉啊,我都比他慘了吧😝

看完後我的想法只有「擱淺」人生好像就停在這了。

成為母親不就是這樣嗎?
就算大環境不要求我,仍然心甘情願的暫緩工作,在家庭裡放下姿態;看著身邊自由的靈魂分享生活只剩下嘆息,連羨慕都免了。

不甘不願卻又心甘情願,這就是母親啊!

成為母親辛苦嗎?
這是肯定的,但並不是成為母親前你以為的辛苦。

照顧孩子本身不那麼辛苦,洗屁股、副食品、夜奶終會退去;辛苦的是生活中好像永遠沒有盡頭的瑣事。

洗碗不難,洗衣不難,做飯不難,收玩具不難,照顧孩子也沒那麼困難。
難得是當你覺得累的時候,身邊的人告訴你這些事有什麼難?

📍金智英的台詞:「你知道最讓我難過的是什麼嗎?醫生反問我,飯是電子鍋煮的,衣服是洗衣機洗的,為什麼我的手腕會痛?」

我試著讓育兒生活有節奏,在載浮載沉的媽寶海中換氣。
正歡呼著孩子上幼兒園穩定了,沒幾天就腸病毒住院;看似都穩妥了,老公卻要出差急著學開車接送孩子,蠟燭兩頭燒像陀螺般空轉。

前陣子住院時婆婆來幫忙,閒聊中對我說道:「還好我不像XX愛打扮」
只能心酸的微笑說:對啊,怎麼有時間打扮呢。

心裏籠罩著酸霧無法褪去,照著鏡子很難想像這就是我。
曾幾何時那個熱愛穿搭的女孩已成為了怕孩子摩擦受傷只穿純棉服飾的大媽,在成為母親之前,你我心中都是女孩的吧?

寫到這,好好終於睡著了(平常都1930睡的怎麼折騰到現在啊)
所以我要偷懶的用舊文收尾趕快去泡澡!

親愛的玫瑰花,願你倆一夜好眠,夢中有海豚在跳躍。

—————舊文重貼⬇️
李國修說過: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我說:國修兄啊,那是你沒當過媽,成為媽咪後想要家庭美滿必需過著斜槓人生。

我在不同身份間跳躍,在孩子自已丈夫間華麗轉身。
這麼多種角色切換不累嗎?你說呢(苦笑)
成為母親後讓我韌性up,家裡的歡笑聲是最棒的掌聲。

除此之外我有另外二個身份,無毒水產商與部落客。
其中「母親」視為最重要的工作,畢竟其它工作都可能有人能取代我。
但母親的身份,一旦開始就沒有回頭路,而且我很重視最後的成果,期許自已不重蹈覆轍。

在這三年陪伴孩子成長的時間,每天非常充實(累)
早上化身為超級保姆,中午成為大廚訂製家人飲食,下午擔任幼教老師,晚上變回妻子,深夜回到殘存的自已,日復一日。

第一次真的明白了,
什麼叫從早忙到晚,什麼叫沒有假期。

也許是太累了。

有時候我們會想要孩子快點長大,事業趕快成功,覺得目前的過程都很難熬,急著收獲最後的果實。

卻忘了果實為什麼甜美?
小王子的玫瑰花又為什麼珍貴?

美好的事物,需要時間。

謝謝 老行家燕窩Taiwan的邀文,透過這次燕窩膠原蛋白的斜槓女性專題讓我重新回想了這段血淚又甜蜜的回憶。

斜槓人生的寫照「在兼顧中燦爛,在忙碌中呵護」,是這個專題想要傳達的!

我想,重要的不僅是結果,而是過程中一幕幕的風景。
我們需要用心去愛,搭配時間熟成,終能開花結果。

成為母親,是辛苦的。

在你準備成為母親之前每個人都會這樣告訴你,你聽著,信了;以為準備好了,做了,才知道輕忽了。

育兒冷暖只有身處其中的人才瞭解,有時候想細數今天做了什麼還真說不出。

感覺做了什麼又像沒做什麼(好繞口)身體的酸痛心裡的無奈卻是真切的。
慢慢地日子被掏空只剩下被孩子殘害(?)過的遺跡。

但母親是這樣的。

日子縱然亂糟糟不免有時會失落,看著孩子甜笑喊媽咪還是甘之如飴。

眼睛裡的你慢慢長大~鏡子裡的我慢慢變老,用我的未來換你的未來,只為將來回頭看~問心無愧不後悔。

假使重來一次,我還是會踏上這條路!

好亮育兒日誌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