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便當 | NO.6 為了甜笑沒outing也做便當/四格鍋十分鐘四菜。星星(秋葵)玉子燒。蓮藕鑲肉。壽喜燒牛肉

這個週五不是outing日還是做了便當給亮亮,抵擋不住他的眼神及謝謝媽咪的甜笑。

晚上看到宜手作老師的一句話很喜歡~獻給為愛下廚的你們。

有一種成就,叫孩子的營養;看起來很小的努力,決心卻比誰都還大。

亮亮回家我還沒準備晚餐,想著又要找吳博奕嗎?看著軟糯的小臉蛋還是捲起袖子做晚餐,反正,四格鍋十分鐘就上菜啦❤️

說到這很抱歉,窗口給的價格被我發現太高,週一會跟廠商確認售價再開給大家下單喔!

下單網址(點我)在這可以先發摟最快週一給消息。

那就跟亮亮一起做便當吧~今天亮亮大廚要做秋葵玉子燒,切塊後的星星造型是便當亮點,出乎意料的簡單!

先把四格鍋放上材料,我習慣調味最後在給,大概開著蓋子煎二分鐘,中間加水關蓋再煮七分鐘就好囉~

開蓋再調味~超簡單!零廚藝也不怕燒焦,卻比電鍋蒸風味好很多。

你們會需要醬料比例嗎?因為我都很隨意加沒用量匙

魚先拿出來了,就是薄鹽乾煎

接著就來做玉子燒吧

先打蛋

一顆蛋搭配10cc水以及1/4小匙香菇醬油(千萬不能用台式醬油會變成中式風格)攪拌均勻

玉子燒鍋上薄油倒入1/2份蛋液

底部稍微凝固後鋪上兩根秋葵(我本來鋪三根覺得太滿了)

亮亮太矮是我抱他的!


從靠近手把的部分把蛋折回來(不是從秋葵這方卷回去)
再倒入蛋液,凝固後從前方正常卷回來(標準玉子燒作法)
放涼切開就完成囉!

第一層卷不漂亮沒關係,第二層再小心翻喔

接著擺盤

好想偷吃的亮亮

從小就不怕吃檸檬,這是給你配魚的欸

難得看到亮亮吃便當,平常都在外面啊

本來想挑掉秋葵的亮亮,聽到我問這個秋葵是誰幫忙的?願意吃一條秋葵~剩下把玉子燒吃掉秋葵餵我。

結束後又吃了這麼大的香蕉!

弟弟的蒸蛋也好嫩,居然只要十分鐘!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