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便當 | No.9 雨太大取消outing/學校仍然告知要帶便當,為什麼?

每週亮亮最期待的事就是outing!

問他為什麼?總是笑彎著眼說「媽咪做便當」

天殺的,聽到這句話再累再冷都要堅持與亮亮的約定,創造專屬我們的親密回憶。(點我看儀式感為何重要)

昨天就開始下大雨了,我擔心不能去outing 亮亮會傷心,去電詢問學校雨備方案,校方告訴我,無論晴天或是雨天都會照樣舉行,請替孩子準備好便當吧!

昨晚爸爸帶亮亮回家告訴我,老師說週五不去outing,雨太大了不能離開學校,但是會讓孩子在學校吃便當。

原來不只是亮亮,所有的孩子都很期待家裡準備的便當,為了不讓孩子們失望,就算在學校也要吃便當啊~

照慣例,晚餐後我詢問亮亮明天想吃什麼便當。

亮亮說,想要小小的三角飯糰,還要玉子燒,不要肉肉不要菜菜,因為亮亮已經長大了,我三歲~沒有兩歲喔!

三歲長什麼大~這孩子的腦袋瓜啊(笑)

聽完亮亮的心願後,我決定做小小的飯糰方便入口,三角形的偽御飯團玉子燒,地瓜雞肉餅,香料豬排,搭配暖呼呼的關東煮,希望在冷冷濕濕的天暖暖身。

今天的作法都很簡單,來介紹比較特別的三角形玉子燒要怎麼做呢?

先照正常的玉子燒煎法(點我這篇有教學影片)後把鍋子擺傾斜壓成三角形放涼

 

放涼後切塊,拿一片海苔切條狀把玉子燒包起來就完成啦!

雖然下雨不能出去玩,還是有媽咪的便當陪你喔!我的小寶貝~三歲快樂!

其實要12/31才滿三歲啦,只是十二月生日會過了他就覺得自己三歲(笑)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