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 | 如果你知道,就不會放任孩子少睡一小時,預備好的睡眠環境及心態很重要。

【被捨棄掉的睡眠】孩子白天時學習越多,晚上就需要睡越多~我們都知道睡眠對孩子很重要,睡眠卻常是第一個讓父母妥協的。

因為無知,不知道缺眠對孩子會造成什麼代價,所以就不把少睡的一小時當一回事,尤其進入學校後,課後活動越來越多,隨著年紀越大睡眠時數只會越少。

我們會因為各種原因讓孩子晚一點睡,像是:
父母親下班晚了想花一小時建立親子時光,週末放縱孩子玩晚一點吧~又或是沒辦法這孩子就不睡。
#堅持不了是因為你認為睡眠沒有那麼重要

睡眠是我們可以替孩子養成的習慣,也只有還未上學的孩兒能保有這麼長時間的睡眠,隨著以後上學,睡眠時數只會越來越短。

缺眠不只會影響學業表現及情緒穩定,還有像過動兒,過胖等也可能是因為少睡的一小時。
#睡飽飽情緒自然穩定

有些專家認為,發育期間的睡眠問題會對孩子的腦造成永久性傷害,不是下次多睡一點就能補回來的。
如今許多性格問題,像是心情不好,消極提不起勁,暴飲暴食,都是長期睡眠不足的傷害。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薩德博士做了實驗,將77個孩子(小四/小六生)分為連續三晚早睡/三晚熬夜晚睡,結果顯示
「少睡的一小時,相當於損失兩年的認知能力」

布朗大學的勒布喬亞博士發現,單單是將幼兒園小朋友在週末晚睡就能影響智力測驗的成績。每往後挪一小時就會造成IQ減七分的損失!
「睡眠不足對兒童智力的傷害,與鉛中毒不相上下」

我相信每個孩子在睡眠時數的需求是不一樣的
未提供相片說明。
如果你的孩子低於低標,請試著給他培養睡眠習慣的機會

#好習慣的養成需要重複八百次

 

一個好的睡眠品質必須有一個好的睡眠環境,我稱之預備好的環境

我認為必須有嬰兒床才能進行訓練,尤其是大月齡的孩子沒有限制住活動範圍太有趣了,就連躺在隔壁不會動的媽咪都能讓他興致盎然!

監視器讓你不用進房間就能觀看孩子狀態是否需要介入,Cubo AI 智慧寶寶攝影機蠻穩定又很靈敏推薦新生兒購入,老嬰買便宜的小蟻即可(但是一直連不進去也很煩)

無論正睡趴睡或側睡嬰兒床佈置都要注意,睡覺時無需枕頭、棉被,擔心冷可以使用空調/防踢被,不需要床圍(我的是低矮型不會擋到寶寶鼻子)使用透氣床墊也會比較涼快哦!

好安全的韓國HANS PUMPKIN成長型防踢背心明天開團哦!

所謂的「嬰兒床時間」

孩子一開始放在床上不見得會馬上睡著或是睡到你希望的時間,那也沒有關係。
隨著練習的次數越多,慢慢的孩子可以趨近到你設定的時間範圍(當然你要設定的合理,像是白天小睡抓2-3小時差不多)

假如孩子醒你就會抱他起床,那麼他自然會呼叫(哭喊)你過來啊😂
#會吵的有糖吃幹嘛不吵_孩子不會浪費沒意義的眼淚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