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 | 我的孩子不吃軟也不吃硬,吃的是堅定。

【你的孩子吃軟還是吃硬?】有人會跟我說個作法對我家孩子沒有用~我的孩子是吃軟/吃硬的啊~到底要怎麼教他呢?
我想亮亮是不吃軟也不吃硬的孩子,吃的是愛跟誠意。

🔸什麼叫做不吃硬?
沒有辦法被威脅恐嚇或是壓迫的方式驅迫他妥協。
🔸什麼叫做不吃軟?
沒有辦法被利誘或是欺騙的方式哄騙他去做。

這就要提到蒙特梭利的奬懲無用論👉
懲罰:
獎勵:
孩子做什麼或是不做什麼都是因為他的心,而非用利誘或是恐嚇的方式讓他去做。

🔸在教養上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設身處地放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事情,來驗證觀點正不正確。

🌟試想,如果是你會喜歡別人這麼說嗎?
你不聽話做個好孩子,我就要把你送給別人。

威脅

你如果聽話做個好孩子,我就會愛你一輩子。

利誘

我不喜歡,你不喜歡,孩子怎麼會喜歡。

💡為什麼會對孩子威脅恐嚇哄騙利誘?
因為我們小時候是這樣子被對待的。
#階級複製
威脅利誘讓孩子聽話又快又容易,用愛跟耐心來灌溉孩子得到成果時間要拉的很久。

我願意花最大的誠意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傾聽亮亮的心,也只有在這麼做之後,孩子長大願意去傾聽我的心。

🌟人生有許多事情可能會徒勞無功,教養孩子不是~你付出的努力終究會有結果,共勉之💪

►喜歡我就要設定搶先看多來坐坐按讚留言分享介紹親朋好友來大V生活玩(要求好多😆)
►加入我的line@不錯過好康及教養資訊:https://line.me/R/ti/p/%40llw9795o

好亮育兒日誌

蒙特梭利

什麼都想自己來的亮亮

不打不罵不威脅不恐嚇不利誘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