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 孩子情緒大,靜不下來?小心高糖(醣)效應sugar high

今天V友問我水果跟糖/醣的問題,先前的轉分享聊過了卻看不到我的原文重貼一次~照片是我替亮亮做的低醣便當,麵包則是生酮麵包!看起來好吃又健康一點都不可憐吧🙌

我常提到水果是天然糖果不建議吃多,這在許多媽咪看來會覺得有點可怕,常常孩子正餐吃不好時許多人選擇用水果代替正餐,認為有吃總比沒吃好(也覺得水果是營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我則是認為吃的正確比吃進去多少來的重要,孩子如果都吃不好了一昧提供他喜歡的食物不是正解啊~我們應該要多樣化的鼓勵孩子嘗試!

🌟許多人都覺得亮亮情緒很穩定,算是專注度高的孩子,我覺得這跟限糖(醣)有相關性。
在網路上可以查到「糖不會讓人high,添加物才會」的文章,而且還是醫生寫的👉 https://goo.gl/JYdJxB

我個人經驗(生酮飲食三個月瘦10kg)是低糖(醣)飲食讓胰島素平穩,頭腦比較清晰情緒相對穩定,我相信自己的親身經驗,所以選擇攝取限量水果,盡可能自己製作烘培品減少外食避免過多添加物,你也可以親身試驗後再替孩子做選擇。

在學術研究上難免會遇到「偏頗」,像是「脂肪」在以前是被大量打壓的,至今還可以看到許多人擔心使用油脂會造成心臟病等等疾病,但這是美國糖業當時收買科研論文以弱化糖類與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並直指飽和脂肪(saturated fat)是這類疾病唯一的罪魁禍首。 👉 https://goo.gl/v0ryqZ

🌟近年來豬脂肪已被洗清冤曲,據英國BBC網站報道,研究院針對超過1000中生食進行分析後,列出了全球百大最營養食物。在排行榜上,豬脂肪(pork fat)因含有高維他命B成分和礦物質,也比起其他肉類脂肪來得健康,而榮獲第8名。

穩定血糖情緒也會比較穩定

►喜歡我就要設定搶先看多來坐坐按讚留言分享介紹親朋好友來大V生活玩(要求好多😆)
►加入我的line@不錯過好康及教養資訊:https://line.me/R/ti/p/%40llw9795o

糖還會造成肥胖跟蛀牙問題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