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軒|0~6歲親子共讀書單|寶寶情緒小書|愛的棉花糖|害怕小精靈|生氣小怪獸

🛒下單連結:https://gbf.tw/vcxlo

小小孩也有情緒,我們教孩子認識情緒、表達情緒、擁抱情緒,就是情緒教育

但要怎麼教呢?最好的辦法就是透過繪本來學習,看著繪本上可愛的人物還有顏色,我們可以知道開心的時候我們會微笑,害怕的時候我們會發抖,生氣的時候我們會敲桌子。

什麼是正面的情緒,什麼是負面的情緒,如果在負面的情緒下,又做了不好的事了,該怎麼辦呢?教著孩子試著動動腦,想辦法解決問題吧!生氣或害怕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自己更難過,也會讓身邊的人替你擔心。引導孩子把不開心的事說出來,這樣一來,家人、朋友或老師才能即時給予援助喔!

必買懶人包

★法國著名幼兒情緒心理學家協力編製完成。
★一本書一種情緒,運用顏色和線條,清楚感受情緒變化。
★簡單插畫+溫暖文字,協助孩子自我情緒認知與穩定。
★繪本以硬頁書封、圓角設計,讓小小孩安心閱讀。
★封底附上親子手冊QR Code,協助爸媽帶領孩子認識情緒

蒙特梭利親子共讀小技巧

這三本繪本非常適合幼兒和家長一起親子共讀,字數不多,還是厚紙板,小小孩自行翻閱也很容易,父母可以利用睡前10分鐘與孩子共讀,在唸繪本時不一定要照本宣科的他寫什麼你就念什麼。一本書我會唸好幾種版本,有時甚至不管文字寫些什麼,只依照圖片跟孩子玩遊戲,對小小孩也是另外一種想像力的啟發喔!

提供蒙特梭利親子共讀技巧。

  • 介紹書名及作者
  • 使用正確的字(ex這裡有一隻海龜而不是龜龜或是烏龜;這是一台救護車而不是車車等等)
  • 無論能否好好聽完故事都不勉強孩子,你可以繼續唸完或是收起來(我選繼續唸完)
  • 唸完請孩子一起幫忙收書,如果他堅持不收就自己收(你可以先把書稍微放上書櫃,請孩子負責推進去)
  • 第四點強調是「一起」因為你如果要孩子自己收最後他賴皮不想收的話等於你說的話不一定要做到!用「一起」是替自己留後路,寶寶不收你才能幫忙收啊~

大V為什麼喜歡這個品項

本系列繪本是法國的暢銷繪本,由作者娜汀妮.布朗-柯斯姆(Nadine Brun-Cosme)將小小孩生活的經驗轉化成簡單易懂的文字,繪者瑪莉詠.柯可里克(Marion Cocklico)運用代表三種情緒的顏色,粉紅色帶表快樂,藍色代表害怕,紅色代表生氣,還有簡單的線條,清楚、直白的帶出情緒感受。再加上法國著名幼兒情緒心理學家路易珊‧尼爾曼合力編製。

這三本故事情節都非常簡單,卻也能更直接地讓孩子了解情緒產生的原因,以及情緒後會發生的事情,我很喜歡書中可愛的顏色及線條,孩子能夠看到圖就理解意思,硬頁書也很好翻閱。

開箱-愛的棉花糖

球球和爸爸媽媽在一起,他的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

媽媽親吻了球球,球球變成了愛的棉花糖了!

我們可以問問孩子,你覺得棉花糖帶給你什麼感覺?又香又甜,是美好的事物?棉花糖是什麼顏色的?如果是你,你開心的時候,會變成什麼呢?你覺得什麼顏色是開心的呢?

球球和爸爸一起玩,棉花糖又一點一點地變大了!

愛的感覺真的很美好!想想你覺得什麼事物帶給你美好的感覺呢?和爸媽一起玩?和娃娃一起玩?吃好吃的東西?來評分看看,最美好的事情是幾分呢?

開箱-生氣小怪獸

吃飯時間到了,球球只想玩,不想吃飯。

所以他就變成生氣小怪獸。

我們可以問問孩子,什麼時候你會生氣呢?拿不到想要的玩具?覺得很累很睏的時候?你生氣的時候會變成什麼呢?是恐龍?還是獅子?

生氣小怪獸用力敲打桌子,把桌上的東西都打翻了!可以問問孩子,什麼事會讓你生氣呢?你生氣的時候會想要做什麼事情呢?也會敲打桌子嗎?還是摔玩具?用力跺腳?這些行爲會帶來什麼後果?有沒有-更好的發洩情緒的方式呢?一起來想看看!

這時媽媽給了球球最愛的娃娃,球球就冷靜下來了。想一想,什麼事情會讓你停止生氣,是看到可愛的玩具?還是需要媽媽的抱抱?或是好吃的東西?

球球冷靜下來後,就準備好要吃飯了。原來不生氣的感覺這麼好!當生氣的時候,找到適當的發洩方式,並且試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是很好的方式喔!我們可以一起來練習看看~

開箱-害怕小精靈

球球不想睡覺,他想找媽媽。但房間黑漆漆的,他覺得肚子緊緊的,於是變成了害怕小精靈。

走廊上又傳來一些聲音,害怕小精靈又發抖又想哭,牙齒也一直打顫,他變得越來越大了。可以問問孩子,什麼事情會讓你感到害怕呢?是黑暗?可怕的聲音?為什麼會害怕呢?你有什麼感覺?

最後門打開了,害怕小精靈躲進媽媽的懷抱,於是他不害怕了,露出了微笑。原來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是媽媽的懷抱。

如果你很害怕,你該怎麼辦呢?除了媽媽的懷抱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不害怕?抱著心愛的娃娃,或是大聲唱唱歌,想一想美好的事情及回憶,有沒有幫助呢?我們可以試一試很多方法來安撫及鼓勵自己,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沒事的!

團購資訊

🛒下單連結:https://gbf.tw/vcxlo
🔸團購時間:2/19-2/28 23:59
🔸運費說明:滿1,000元免運。不滿1,000元需負擔運費120元
🔸出貨時間 :2024/2/29(四) 開始依匯款/刷卡順序對帳及出貨,敬請耐心等待。
出貨後尚需配合物流寄送時間5-7個工作天,敬請體諒,謝謝!
🔸撥打客服專線:02-8665-1740,或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客服時間:週一到週五09:00-17:00

 

康軒學習雜誌x蒙芽

幼兒科普雜誌首選快來訂閱:https://lihi1.cc/NnKhB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