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玩黏土。認識行星

上幼兒園後享受到自由的空氣~遇到沒什麼風雨的颱風假覺得好嘔啊!更擔心活力十足的亮亮會影響到弟弟小睡。

那麼就來個靜態工作吧!

輕黏土是黏土裡的一種,簡稱”超輕土”

是一種興起於日本的新型環保,無毒,自然風乾的手工造型材料,乾燥定型之後,還可用水彩,油彩,壓克力顏料,等等上色,有很高的包容性!

1.無毒,無味,對皮膚沒有傷害性

2.質地細緻輕柔附有彈性,延展性高,可延展到極薄,支撐力強,不易下垂變形

3.作品在自然溫度下就能風乾,乾燥後不會出現裂痕,極輕不容易碎。

我是隨手在樓下書局買的,大家如果有愛用品牌請跟我分享🙏

亮亮是我的小星星,上次中秋跟他介紹過月亮後,他就對星星發出了疑問「為什麼恆星是星星,小行星不是星星?」

什麼是行星?通常指自身不發光,環繞著恆星的天體。其公轉方向常與所繞恆星的自轉方向相同。

來認識太陽系的行星吧!

今日讀物:

太空站的秘密 #臺灣麥克:太空人可以看到十六次的日出日落,無重力,太空設備

太陽 #臺灣麥克 :行星跟恆星的不同,熱

太空 #臺灣麥克 :地球、銀河系、太陽系行星、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

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kidsread點讀繪本:外星人是什麼?在地球以外的行星有生命嗎?

Peep inside dinosaurs #usborne:為什麼現在沒有恐龍了呢?大滅絕、隕石、絕種、重力、軌道

 

我們用「太陽系的行星」來臨摹(忘了拍到書面)

亮亮發現「行星環不是每一個行星都有」「行星的大小不一樣」

 

先準備合適大小的行星吧(球狀)

 

滾圓 #手腕肌肉

 

滾長條 #手掌肌肉

 

裝上行星環 #手部細動作

 

裝飾表面 #觀察細節

 

我們還畫了底版 #認識軌道

 

亮亮做的像嗎?請給分❤️

對臺灣麥克有興趣可以找麥克一姊東雨文服務你,售後一級棒:https://m.facebook.com/ChenLiwendyw/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