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芽老師在蒙芽 |Kidsread蒙芽共學 |幼教老師經驗談

蒙芽的小園丁-芽芽老師的分享時間來囉!有家長問我:「老師,我的孩子年紀比較小,坐不太住,適合參加共學班課程嗎?」今天想跟家長們分享共學的觀念哦!

親子共學好時機

在孩子還沒有上學經驗時,學齡前或更早,正是親子共學的好時機呢!👍

一方面,孩子對於上課兩個字是陌生、不排斥的,甚至不知道什麼是上課呢!等到知道上課是什麼回事後,就會開始反抗了。
第二方面,孩子不用處理與家長分離焦慮的情緒,雖然到一個新環境,但是起碼爸爸媽媽還在身邊、對孩子來說是安全、安心的哦!

孩子無法專注在課堂上

可是,孩子沒辦法專注在課堂上怎麼辦呢?孩子注意力短是肯定的呀!但如何發揮共學的最大效益呢!這時候就需要仰賴家長「一起的、共同的」參與課程哦!孩子是會觀察、學習家長的態度的呢!常常會聽到家長說:「過來這邊,老師在跳舞了!」這個指令對於孩子不夠明確、且吸引力不足哦!

💡可以在幾個時機點,把孩子專注力拉回來,讓孩子參與活動哦
1️⃣派出孩子向老師領取教具,如果孩子不願意,也不用強迫,家長可以說:「那媽咪幫你選一個」,或是「你幫媽咪選一個」的方式,將教具拿近孩子的身邊,讓孩子把玩。

2️⃣有動態活動或律動的時候,家長們一起參與、跟著一起唱、一起跳,如果孩子願意跟著音樂動一動、沒有照著動作做也是可以的哦!不難想像如果家長坐在一旁,孩子有可能就不願意跟著一起動了吧!

3️⃣利用聲調,將孩子拉進繪本故事裡,如果孩子是專注的就不用了,譬如:「哇!你看貓咪的鞋變成什麼顏色了?」、或「總共有一百個碗豆耶!好多哦~」….等,吸引孩子眼球回到繪本裡。

4️⃣手作的時候,當孩子手上有東西可以拿的時候,是最容易被吸引住的。

相信幾次之後,孩子對於共學模式會越來越能熟悉哦!共學,並非短期看得見成效的「最重要的就是家長的態度與堅持呀!」💪蒙芽Kidsread全美共學,正熱烈招生中哦!僅限破喉嚨社團的媽咪參與。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