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兒童讀物|傳說十二生肖 中文點讀立體故事書|KidsRead點讀筆

傳說十二生肖是我最常拿給亮亮看的「神話故事」

我的理念是給予孩子正確且真實的東西,神話或是童話不符合蒙特梭利對幼兒的理念,但十二生肖是華人世界中很常遇到的,亮亮是為什麼寶寶~自然常常問我為什麼?

像是,今年是「鼠」年,為什麼不是「貓」年呢?

我很少提供「童話」或是「太幻想」的書給亮亮,盡可能以知識或是培養觀察力為主~若想要提供,我覺得3歲是很好的時間點。
因為蒙特梭利提到:不贊成給年幼的孩子講虛幻的童話故事。

#創意是建立在真實之上

蒙特梭利認為幻想力必須具有感官基礎,感官教育讓我們能正確地察覺事物性質的不同,幫助我們從外在世界收集資料,提供幻想的空間。

所以我們協助孩子發展幻想力的最佳途徑,就是帶領他去經歷真實的世界,讓他藉由自發性的觀察,多用眼、耳、鼻、口和手去接觸環境,以累積正確的影像。

像十二生肖存在華人的世界,不光只是個「故事」而有許多「典故」我們可以以「古人的世界觀」跟孩子分享這些故事。

傳說十二生肖點讀版好在哪?

傳說十二生肖與節慶書,是禾流文創出版社最吸引我的品項,在今年年初團購過,大受好評!當時破喉嚨一起利用音檔自製點讀。

但是要做到像這次的傳說十二生肖 x KidsRead 點讀筆這樣的程度不可能啊,光貼音檔貼紙就會破壞書的美感。

加上KidsRead與台灣專業配音員錄製而成,劇場版等級音檔讓人沉浸在聽覺饗宴。所有立體機關和插圖加上全新錄製600多個的角色對白,生動的背景音效,全書隨點隨讀,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放過,無論是親子共讀或是孩子自行閱讀能都樂趣滿滿。

還有還有隱藏彩蛋,每次看都有不同收獲,是一本很有新鮮感的繪本啊。

驚嘆連連的立體設計

傳說十二生肖最知名的就是華麗立體書設計了!

超過300個立體零件、600多道工序手工製作而成的立體書,華麗絢爛的插圖將各顯神通的生肖動物們活靈活現的show在你眼前,絕對是華人世界中不可或缺的經典故事。

走到哪裡都洗腦的點讀小卡

KidsRead附上點讀小卡,省去自製的麻煩~

透過點讀小卡可以選擇要一次聽書中所有故事,或是只聽當下想要的單篇故事,這次還有可重覆循環的功能,相當方便!

重複播放功能超實用,點選符號後再點想重複聽的故事,就可以無腦重覆下去,省去媽咪自已按的麻煩啊~

圖文介紹

天帝下詔封生肖:

原來在以前,人們沒有計算時間的方法,常常清不清時辰,好難掌握耕種時間~天帝看到這種情形,想出了好辦法!透過十二生肖來代表不同的時辰,便於記錄時間。

十二生肖鼠為先

明明在船上有「貓、鼠、牛」三種動物,為什麼只有鼠跟牛成為十二生肖了呢?

貓貓在船上跟掉下來是二種不同的點讀音效!(全書影片有詳細介紹)

這邊剛好跟破喉嚨媽咪聊到,「孩子問老鼠為什麼要把貓咪推下去」要如何解釋呢?

這是某位破喉嚨媽咪的說法,我覺得很有智慧,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老鼠太想贏了,貓咪不喜歡水,所以他把貓咪推下水,又搶在牛大哥前面,得到第一名
但就因為老鼠不是靠自己努力得到第一名,所以他每天都要偷偷地出門,就擔心遇上貓咪

之後就會提出問題問孩子
你覺得第一名是最重要的嗎?
那老鼠第一名,你覺得是他努力來的嗎?
豬是最後一名,你覺得他最不Ok嗎?(跟孩子說明,豬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到最後,他是最後一名沒錯,但有那麼多動物,他卻有台在12生肖裡耶,其實只要有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最棒的了)

之後會再跟孩子提下,貓咪的行為,狗那篇有,還有貓咪若是不在牛大哥努力游泳時,偷睡覺,也不會被老鼠推下去,貓咪只想等著到終點,但沒有出任何力氣,這樣是對的嗎?若你是貓咪,你覺得貓咪可以用甚麼方式來渡河呢?

透過本書生動的介紹,對故事情節繪聲繪影的呈現了!只單純唸過去太可惜啦~細細品味吧。

百獸之王大老虎

傳說十二生肖不光介紹生肖本身,對應的時辰與成語也有說明。

這可不是單純的打鬥畫面而已,連武器都能更換,男生看到都瘋狂!點擊武器會出現鏗鏗聲的音效,好刺激。

聰明機靈的兔子

全書不光是文字部份可點讀,人物有劇場等級音效,背景聲毫不馬虎。

點水會有流水聲,鳥則有鳥鳴,青蛙會呱呱

書內附上相關成語,讓孩子學習更廣。

造福降雨小白龍

華麗的立體書設計在本書展露無遺,不光是主要故事區精采,二側的小故事不容錯過,一樣擁有精美的機關設計。

就是這隻龍,吸引布布跑來看~破喉嚨寶寶來家裡玩,二隻一起點讀好有趣!

巴蛇無腳的傳說

摘掉翅膀的天馬

拴住天馬的鎖鍊,使用了真實的繩子!整體精緻度再增加。

齊心渡河三生肖

貓狗不和有來歷

左下方的分頁提到民間俚語「狗來富」為什麼狗狗來了會變有錢呢?

狗來富貓來窮意思是:流浪貓自動來到一戶人家是不祥之兆,這家人會變窮,流浪狗自來,則這家人會變富。

在古代,這個說法也有一定道理的不單只是迷信!古代有錢人家都是住磚房鋪地板,而窮人家住土房沒有地板,滿屋都是老鼠洞,老鼠多了,貓咪自然光顧。

而富人家經常吃肉,狗鼻子很靈,所以啊~狗跑去富人家等著吃骨頭,故有「貓來窮,狗來富」的說法。

#現在大家都住磚房啦~貓咪來也一樣棒啦!

排在末位的懶豬

豬的拉頁設計是從消失在書面中旋轉出來的,很酷的設計耶!我還認真研究怎麼做到的,這是我家唯一壞掉到修不好的機關(掩面)

天宮冊封

用立體圖相帶著孩子複習順序吧!找看看老鼠躲在哪裡呢?

貓咪姍姍來遲,超過第十二個順位..

十二生肖的英文小教室

生肖的英文是 Chinese zodiac sign 或是 Chinese animal sign ,十二種動物的名稱如下:

  • Rat 鼠 (不能用 mouse)
  • Ox 牛 (不能用 cow)
  • Tiger 虎
  • Rabbit 兔
  • Dragon 龍
  • Snake 蛇
  • Horse 馬
  • Goat 羊 (不能用 sheep)
  • Monkey 猴
  • Rooster 雞 (不能用 chicken)
  • Dog 狗
  • Pig 豬

心得總結

我不鼓勵大家買童話/神話故事給太低月齡孩子,但十二生肖例外!

這是屬於華人的傳統,與國外那些神話或是童話故事是不可比擬的。

十二生肖不光只是傳說,換個角度想是古人的智慧與認真和當代不同,所造成的奇幻現象。

當我們在閱讀時加強真實在上面,為什麼古人會認為龍是呼風喚雨的生物呢?如今我們知道這一切只是氣候作怪,趁機對孩子機會教育,穿梭在古今之間。

我相信,十二生肖的內容是好的,沒有惡意的場景畫面,讓我們聰明帶著孩子一探古老的中國經典傳說故事吧!

團購資訊

團購連結https://gbf.tw/iye6b
團購時間:2/8 早上9點準時開始
Kidsread 延伸資源申請 (須先加入破喉嚨社團)https://bigv.com.tw/kidsreadxv/

教材申請注意事項:
  1. 本次開放限2022/2月跟團(含 2021年9月快閃團)之夥伴申請對應的延伸教材,減低破喉嚨小天使的工作量。
  2. 請先加入破喉嚨社團,加入破喉嚨社團請看此篇文章:https://bigv.com.tw/kidsreadxv/
  3. 填寫教材申請時,請確認資料無誤,切勿申請自己沒有購買的項目,若發現與訂單不符會取消所有資源延伸與救救媽咪破喉嚨夥伴的資格。

▍團購時間 ▍

2月8日(星期二) 09:00 至2月12日(星期六) 23:59。

▍出貨時間 ▍

出貨時間預計2月18日(星期五)起開始陸續出貨,預計兩週內出貨完畢。

依訂單順序出貨,恕不因個人因素修改出貨順序。

▍下單流程 ▍

1. 選擇商品數量,填寫收件資料,確認提交前,請務必核對商品品項 / 數量後,再送出訂單。

2. 請填寫正確的e-mail,提交訂單後,將會收到系統自動發送 [訂單成功通知] e-mail。( 請注意 : hotmail / yahoo 信箱 可能有收不到信件之風險)

3. 付款完成後,系統將自動發送 [付款成功通知] e-mail。

4. 商品出貨時,系統將自動發送 [已出貨通知] e-mail。

5. 收到 [已出貨通知]e-mail 的七日後,系統將自動發送[電子發票開立通知],不另開紙本發票。(營業人發票亦同)

▍運費說明 ▍

台灣本島每筆訂單運費$80元,訂單金額滿$3000元以上,免運費外島訂單運費$300元,外島訂單金額滿$3000元以上,運費$220,本團限寄送 台灣、澎湖、金門、馬祖,KidsRead不提供海外寄送服務

▍退換貨資訊 ▍

  1. 若因商品瑕疵等原因須辦理退換貨,請於收到商品七日內向客服提出退換貨申請,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處理,請勿自行寄回商品。逾收貨日七天後,恕無法受理退換貨。(此團不提供海外寄送服務,故退換貨事宜僅限於台灣國內範圍,建議您務必確認商品無瑕後再帶離臺灣。若請親友將商品代寄海外,請親友檢查商品無問題後再寄出。)
  2. 退換貨時,請保持商品及外盒包裝之完整,若商品損壞無法重新包裝再出售,會酌收費用或拒絕退換。客服收到商品並查驗無誤後,請您提供完整退款帳戶資訊,退款至您指定帳戶。
  3. KidsRead點讀筆保固一年,若於保固期內有故障狀況,請主動聯繫客服,進行保固維修。保固範圍及相關條款請見點讀筆使用手冊或保固卡。

▍聯絡資訊 ▍

客服手機 : 0909985070 (付費手機號碼)

客服市話 : 02-89901252 (付費市話)

客服官方 Line  : https://lin.ee/hrMOt9y (點擊加入好友)

為提升客服效率,避免漏訊,除上述聯繫管道外,開團期間恕不回應訊息。為迅速確實處理您的需求,來訊時請提供: 訂單編號 / 訂購人姓名 / 聯繫電話 / 需協助處理之事項。

 
 

 

KIDSREAD

臉書粉絲專頁
官方LINE ID | @kidsread2016
客服信箱 | [email protected]
聯絡電話 | 02-8990-1252
營業時間 | 09:00-12:00 / 13:00-18:00 (週一~週五)
營業地址 | 242新北市新莊區五工五路五號三樓

救救媽咪破喉嚨

在孩子身上埋下努力的種子
這裡是大V專屬的Kidsread&幼兒早教群組,僅限跟團夥伴加入。
早教經驗談|集結0~6歲一起努力,同溫層好厚!
寶寶愛讀書|破喉嚨寶寶都看什麼書?讓我們一起寶讀詩書吧!
玩中學分享|破喉嚨出品絕不將就,針對自己孩子製作的教材受惠給其他孩子。
破荷包選品|眾人經驗談,省去踩雷機會。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