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經典童話|MINI POPS立體童話劇場(新增西語)|KidsRead點讀筆

老實說,收到MINI POPS立體童話劇場點讀版我嚇了一跳!

一直以來我都奉行著蒙特梭利理念,給予好亮真實的故事,減少虛幻的童話故事~但是介紹Kidsread是我的工作吶,站在一個負責任的部落客角色上,我必需先仔細看看,再決定是否讓亮亮閱讀,如果亮亮不能讀當然不能推薦給你們啊。

先說重點,裡面的確是有我認為不好的處理方式,像是大野狼把奶奶吃掉、糖果屋把巫婆推到鍋子裡..

幾經思考後我還是決定站在中立的立場介紹這套精美的經典繪本,我相信不是每個家庭都如同我那麼嚴格~如果都要買童話故事了,何不買套值得的呢?

亮亮也滿三歲了(蒙特梭利認為0-3是要盡可能接觸真實)加上亮亮是上學的孩子,生活中不太可能完全沒有童話故事,與其被別人恐嚇不如我自已來教。

對於被大環境影響不得不給些許童話故事的你來說,我跟你有一樣的煩惱啊,跟著我來看怎麼去演繹這套讀物。

MINI POPS立體童話劇場除了基本的中文劇場版之外還提供市面上少有的西語音檔。

每一樣都如同舞台劇場景,動動小手點一下,來看人物與環境會如何互動吧。

  • 新增西語,多一種語言沒多加價格,太值得啦!
  • 前後左右全景立體,每一個開頁都有三層做為鋪成,閃亮登場。
  • 隨點隨讀成就感高,不只是人物有台語,點擊不同的背景(環境)都有對應的聲音,正面反面都能點,超好玩der
  • 濃縮經典童話內容,少去冗長段落,用年幼的孩童好理解的話語,五個開頁貫穿故事。

MINI POPS 立體童話劇場 點讀版

Kidsread致力於幼兒語言學習,這次選用來自西班牙MINI POPS立體童話劇場,重新詮釋八本世界經典童話:小紅帽與大野狼、女孩與三隻熊、三隻小豬、七隻小羊與大野狼、白雪公主、糖果屋、灰姑娘、醜小鴨。

每一本都只有五個開頁,濃縮經典故事,沒有太詳細的揭露細節。

這次的版本很特別,多了西語模式!

在語言早教的路上有一種說法,孩子小時候聽過的語言會內化在他心中(時數越多越好)就像日本人若沒有從小接觸英文,很難能去發出捲舌音。

kidsread(2)

除了全書隨點隨讀各種音效與故事外,這次還新增貼紙讓孩子練習說故事。

**特別注意,錄音鍵是可隨時被洗掉的,定期備份下來才不會錯失美好共讀回憶。

kidsread 新品_201204_77

說故事需要練習嗎?

那當然啊!說故事是一種閱讀能力output的方法,如果是年紀大一點的孩子,還可以請他自創故事~不要單純只是背誦。

像我就會鼓勵亮亮告訴我覺得這頁的想法是什麼呢?

年紀小還沒辦法自已說故事的孩子,我喜歡錄製親子共讀,聽著小奶音發問問題好懷念啊。

MINI POPS立體童話劇場點選封面標題,就會撥放整本故事,採用情境劇場的專業錄音,就算不看圖片也能身歷情境。

kidsread 新品_201204_79

點選每個跨頁的空白背景處,則會撥放該跨頁完整劇場版內容(左右頁一起念)

點選畫面中的細節皆有音檔,礙於開頁只有五頁的關係,內容都是濃縮過的,來跟孩子找找畫面中會出現什麼聲音及故事吧!

你可以這些細節發現遠比本來的文字內容豐富多了。

溪:流水聲

山:蟲鳴鳥叫聲

草:風聲

青蛙:大野狼又要做壞事

羊媽媽:任何人來敲門,你們都不可以開門哦,別忘了,森林裡有隻可怕的大野狼。大野狼詭計多端,千萬別讓他騙了,記得。除了媽媽之外,不可以開門讓任何人進來。

小羊(1):我好餓啊~嗯~~

小羊(2):媽媽不要走

小羊(3):我好害怕啊

小羊(4):咩~媽媽不在家我會保護大家

大野狼:等羊媽媽一走,我就要去吃掉七隻小羊。

MINI POPS立體童話劇場是

一套精美的立體書,也是一套有趣的機關書。

本頁是白雪公主裡最著名的場景,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呢?

透過推拉頁設計,鏡中浮現出白雪公主的倒影。 kidsread 新品_201204_83

MINI POPS立體童話劇場是一套貨真價實的立體書,不僅僅只是書中有幾個立體頁,而是整個場景都跳到你面前。

層層疊疊交錯華麗登場,就像在看舞台劇表演一樣,白雪公主彷彿跑進鬼影幢幢的森林中。

整本書不只正面精緻,背面也沒有錯過。
 
這一頁帶到經典的大野狼假裝成媽媽,用麵粉將伸入的狼爪偽裝成白色。
背面居然放了一袋麵粉呢!
點擊麵粉還能聽到撲灑麵粉的音效,連背面都可以點讀實在太誇張。

MINI POPS立體童話劇場插畫顏色飽和,連細節都很到位!

如同劇場佈景的立體設計,可以實際感受到畫面的遠近、距離、大小。
 
從近景的灰故娘晒衣服,到遠景的馬車奔馳著。

kidsread 新品_201204_139

每頁至少三層佈景套疊,層次感明顯。

kidsread 新品_201204_142

細節富有巧思,像畫面中的相框,裡面的人物就是其它本書的角色來客座~時鐘也跟著時間滴答滴答的走著,牛奶也因為時間流動而被喝完了。

找找看,上下圖還有哪邊有差異呢?

拼圖拼好啦(是糖果屋的拼圖)畫框裡的人物表情改變了,臉蛋變的氣噗噗的。

每個故事之間都會有其它故事人物來串場,閱讀時忍不住想找這些小彩蛋。

對童話故事的顧忌

實在是做的很精美的一套書啊,我最大的顧忌便是有些場景不適合孩子。

像是糖果屋把壞人推去火爐裡。

kidsread 新品_201204_121

亮亮看著這頁時問我,為什麼可以把別人推進去呢?很危險欸!

「真的耶!媽咪一直有告訴你燙燙的東西不能靠近,這樣子做真的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亮亮知道如果遇到壞人要怎麼辦嗎?」

趕快打電話給警察伯伯~

「這是一個好方法!如果亮亮遇到壞人或是不喜歡的事,要趕快告訴身邊的大人哦

「糖果屋的小朋友可能是不知道要怎麼做會更好,如果當時有人教他們說不定就不會把壞人推進去了」

kidsread 新品_201204_122

接著翻到下一頁,亮亮說小朋友為什麼可以拿走糖果屋婆婆的糖果呢?

他們有經過婆婆的同意嗎?

這樣子沒有尊重婆婆耶!

聽一個四歲孩子這樣碎唸我都要笑倒了XD

我相信不是每個故事的作法你跟孩子都能夠接受,那麼從中選擇你比較能接受的故事是個好辦法。

kidsread 新品_201204_95

像孩子們最愛的鴨鴨,亮亮看到他被排擠就皺著眉頭問為什麼呢?沒有黃色就一定比較漂亮啊~

(點蛋殼會有裂開的聲音)

kidsread 新品_201204_144

到天鵝寶寶這頁,亮亮才展開笑顏說,這樣才對啊,小朋友要相親相愛啦~

天鵝寶寶:我們要當好寶寶哦。

天鵝寶寶:媽媽說,不可以從外表判斷一個人。

天鵝寶寶:媽媽說,不可以排擠別人。

天鵝寶寶:媽媽說,要有顆接納的心。

kidsread 新品_201204_147  

以上,這次的MINI POPS立體童話劇場我得說是真的做的相當細緻,雖然題材不是我那麼滿意的,但在孩子成長的路上很難完全不給他接觸童話~這實在太理想化了(掩面)

一開始我很擔心,亮亮看到這些不對的行為會有什麼反應呢?

我發現他是很有同理心的孩子,會跟著情境融入心情,但他也知道哪些行為是不對的,並且能提出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這點是我很感動的啊~

在世界上有許多事情可能都有不一樣的作法,有哪一件事是只有一種答案嗎?

我想是沒有的,也許我們能站在另一個的角度,想一想為什麼他選擇了不好的作法?如果重新再來一次,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案例,你能如何給予更好的建議呢?

讓孩子一昧的接受給予的東西是很容易的一件事,要能讓孩子保有明辨事非的能力則是每位親子都需要去學習的!

共勉之。

PS,我還是認為3歲以前不需要看童話故事,除非你是平常就有給童話,那這套就可以在三歲以前收,假設你跟我一樣是不想太早給童話故事的信奉者,我建議至少要有三歲以上才收這套書哦。

團購資訊

團購連結https://gbf.tw/iye6b
團購時間:2/8 早上9點準時開始
Kidsread 延伸資源申請 (須先加入破喉嚨社團)https://bigv.com.tw/kidsreadxv/

教材申請注意事項:
  1. 本次開放限2022/2月跟團(含 2021年9月快閃團)之夥伴申請對應的延伸教材,減低破喉嚨小天使的工作量。
  2. 請先加入破喉嚨社團,加入破喉嚨社團請看此篇文章:https://bigv.com.tw/kidsreadxv/
  3. 填寫教材申請時,請確認資料無誤,切勿申請自己沒有購買的項目,若發現與訂單不符會取消所有資源延伸與救救媽咪破喉嚨夥伴的資格。

▍團購時間 ▍

2月8日(星期二) 09:00 至2月12日(星期六) 23:59。

▍出貨時間 ▍

出貨時間預計2月18日(星期五)起開始陸續出貨,預計兩週內出貨完畢。

依訂單順序出貨,恕不因個人因素修改出貨順序。

▍下單流程 ▍

1. 選擇商品數量,填寫收件資料,確認提交前,請務必核對商品品項 / 數量後,再送出訂單。

2. 請填寫正確的e-mail,提交訂單後,將會收到系統自動發送 [訂單成功通知] e-mail。( 請注意 : hotmail / yahoo 信箱 可能有收不到信件之風險)

3. 付款完成後,系統將自動發送 [付款成功通知] e-mail。

4. 商品出貨時,系統將自動發送 [已出貨通知] e-mail。

5. 收到 [已出貨通知]e-mail 的七日後,系統將自動發送[電子發票開立通知],不另開紙本發票。(營業人發票亦同)

▍運費說明 ▍

台灣本島每筆訂單運費$80元,訂單金額滿$3000元以上,免運費外島訂單運費$300元,外島訂單金額滿$3000元以上,運費$220,本團限寄送 台灣、澎湖、金門、馬祖,KidsRead不提供海外寄送服務

▍退換貨資訊 ▍

  1. 若因商品瑕疵等原因須辦理退換貨,請於收到商品七日內向客服提出退換貨申請,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處理,請勿自行寄回商品。逾收貨日七天後,恕無法受理退換貨。(此團不提供海外寄送服務,故退換貨事宜僅限於台灣國內範圍,建議您務必確認商品無瑕後再帶離臺灣。若請親友將商品代寄海外,請親友檢查商品無問題後再寄出。)
  2. 退換貨時,請保持商品及外盒包裝之完整,若商品損壞無法重新包裝再出售,會酌收費用或拒絕退換。客服收到商品並查驗無誤後,請您提供完整退款帳戶資訊,退款至您指定帳戶。
  3. KidsRead點讀筆保固一年,若於保固期內有故障狀況,請主動聯繫客服,進行保固維修。保固範圍及相關條款請見點讀筆使用手冊或保固卡。

▍聯絡資訊 ▍

客服手機 : 0909985070 (付費手機號碼)

客服市話 : 02-89901252 (付費市話)

客服官方 Line  : https://lin.ee/hrMOt9y (點擊加入好友)

為提升客服效率,避免漏訊,除上述聯繫管道外,開團期間恕不回應訊息。為迅速確實處理您的需求,來訊時請提供: 訂單編號 / 訂購人姓名 / 聯繫電話 / 需協助處理之事項。

 
 

 

KIDSREAD

臉書粉絲專頁
官方LINE ID | @kidsread2016
客服信箱 | [email protected]
聯絡電話 | 02-8990-1252
營業時間 | 09:00-12:00 / 13:00-18:00 (週一~週五)
營業地址 | 242新北市新莊區五工五路五號三樓

救救媽咪破喉嚨

在孩子身上埋下努力的種子
這裡是大V專屬的Kidsread&幼兒早教群組,僅限跟團夥伴加入。
早教經驗談|集結0~6歲一起努力,同溫層好厚!
寶寶愛讀書|破喉嚨寶寶都看什麼書?讓我們一起寶讀詩書吧!
玩中學分享|破喉嚨出品絕不將就,針對自己孩子製作的教材受惠給其他孩子。
破荷包選品|眾人經驗談,省去踩雷機會。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