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書|Pictory 經典點讀英文繪本|Pete The Cat|Eric Carle|Robert Munsch|KidsRead點讀筆

對於繪本我已經心如止水,除非有特別喜歡的題材,不然我只添購Kidsread精選的讀本!家裡的書櫃位子很寶貴,每一本都要是經典吶。

Kidsread這次與Pictory推出世界繪本大師,精選三階段適合零歲到5歲以上的孩子。

這次繪本與點讀的配合方式跟隨點隨讀的JYBOOK不太一樣,但附上了點讀小卡方便隨時洗腦。

需要利用貼紙貼到對應的書頁上,點選貼紙才會顯示當頁的分頁音檔~

另外這次還有附上CD,有的CD內還有彩蛋耶(看下去就知道)

任意貼在你喜歡的位子即可,因為貼紙有點大,加上這次還有附上一張分頁圖紙,我將點讀貼裁半貼上,這樣二邊都可以點讀~有外出喜歡聽分頁音檔的孩子可參考這個作法。

 

讓我們從第一階段開始介紹吧!(適合0-3y)

Eric Carle 艾瑞.卡爾

好餓的毛毛蟲是許多人認識艾瑞.卡爾爺爺的第一部作品。

他是美國兒童繪本作家和兒童文學作家~截至2014年創作超過70本書籍,並被翻譯成60多種語言,在全球售出3千8百萬本,前陣子破喉嚨媽們們還一起去逛了艾瑞.卡爾特展。

補充好餓的毛毛蟲小知識

為什麼《好餓的毛毛蟲》裡面的蝴蝶是變成繭,不是變成蛹呢? 

艾瑞.卡爾爺爺回答說: 許多人問我:「為什麼《好餓的毛毛蟲》裡面的蝴蝶是變成繭,不是變成蛹呢?」這真是一個好問題。

 科學家的解釋是︰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蝴蝶會變成蛹,但不是全部。有一種很稀有的蝴蝶品種—絹蝶 (Parnassian),牠是會結繭的。

這些蝴蝶生活在太平洋西北邊的西伯利亞,跟北韓、日本這種北方的島嶼一樣遠。 我自己的不科學解釋是:我的毛毛蟲非常的特別。因為你知道的毛毛蟲並不會吃糖果和冰淇淋,你也不可能在任何圖鑑當中找到我的毛毛蟲。

而且當我還是一個小男孩時,我的爸爸會對我說:「艾瑞,從你的繭裡面走出來吧。」他的意思是我應該打開心胸,接納週遭的世界。因此,我覺得「從你的蛹裡面走出來」這句話有點奇怪,所以,詩歌就戰勝科學啦! 

但是,這次要介紹的書不是好餓的毛毛蟲啦(大笑)而是另外二本很適合低幼孩子的..

From Head to Toe(從頭動到腳)

Today is Monday(今天是星期一)

這次的繪本Kidsread已經有現成的點讀貼紙可以使用,免去自已轉音檔的麻煩。但這張CD內的Skip Reading一定要抓出來聽哦!

大家有過這個經驗嗎?

一首歌唱到一半突然沒有聲音,你的大腦仍然繼續歌唱,這是因為人的大腦擁有自動補充和整合的功能,就是「腦補」(腦內補完)。

「腦補」不是天馬行空的胡亂猜測(這叫妄想),必須基於一定的語境和上下文環境。這種情況只存在於已經接觸過的事物中,當你對這首歌這段文字夠熟悉,就算拿掉幾個字你也知道空格裡該寫什麼。

而這二張專輯就有Skip Reading的設計,這也是目前Kidsread裡面唯二有的CD,歌詞中空掉的部份對於熟悉歌詞的孩子會自動唱出聲。

來看一下艾瑞卡爾爺爺的著作吧!

From Head to Toe(從頭動到腳)

是好好出生時領到的新生兒閱讀書袋,大家可以去跟圖書館領取哦(是什麼書不一定)這次搭配點讀版生動的曲目,也許是小時候有聽過,好好聽的很興奮呢。

在挑選繪本時,選擇重覆句型會讓孩子比較熟悉,在不變之中變更一點點,累積孩子語感。

這本繪本可以學到身體各部位,搭配跟著做的身體記憶誰都拿不掉,是一本增加親子互動的繪本,想到老公努力的想摸頭腳給好好看就覺得太可愛啦XD

除了動作以外,本書選擇的比對人物是各種動物,孩子最喜歡動物了對吧!

快叫筋骨硬的爸爸做這個!(笑)

Today is Monday(今天是星期一)

今天要吃什麼好呢?吃什麼是孩子每天最在意的事情了!
本書從星期一到星期天,每天介紹一種食物,搭配不同的小動物一起入鏡演出。

 

今天是星期一,

星期一,吃的是四季豆!

動物是(Hedgehog)

來到星期二,除了星期二的義大利麵以外,再複誦星期一的食物。

到了星期天,是孩子最喜歡的冰淇淋!

往前倒著回去,星期六,吃了雞肉,星期五,是新鮮的魚.

最後附上樂譜,家裡有樂器的孩子試試看吧!

 Ben Cort 班‧寇特

Ben Cort 班‧寇特以色彩鮮明、生動有趣的畫風聞名,作品已經被翻譯成超過18種語言。

這是我跟亮亮第一次接觸Ben Cort 班‧寇特的作品,亮亮超級喜歡的,連著好幾天都點播為睡前故事。

Colour Me Happy!

這本書是整套繪本中唯一有觸覺體驗的,畫面中加入許多亮片,相當吸引孩子眼球。

亮粉細緻,摸好多次都不會掉!

這本書除了顏色以外,帶著孩子認識好多情緒。大家手邊如果有顏色妖怪可以一起讀哦!

亮亮看這頁的時候說為什麼小貓咪要Jealous呢?他也有吃冰淇淋啊。

我跟他說會不會是因為猴子的比較大,小貓咪想吃大的冰淇淋所以嫉妒了?

亮亮說..猴子的雖然比較大但都被小鳥偷吃了啊!大沒有用,吃進去的才有用啦

顏色小知識-綠色:

古希臘醫學有「四體液學說」,認為人體是由四種體液構成─血液、黏液、黑膽汁和黃膽汁,當四種體液失去平衡的時候人就會生病。體液的分布也影響人的性格,血液多者先天樂觀,黏液多者反應遲鈍,黑膽汁多者偏陰鬱,黃膽汁多的則被認為是急性子。文獻中還寫到,人的情緒也會影響體液的分泌,當心懷「嫉妒」的時候,綠色「黃膽汁」會過度分泌,讓人的臉色變成綠色。因此古希臘女詩人莎芙用「綠色」來形容因失戀而妒火中燒的人,後世在文學與詩集裡也盛行用「綠色」做為「嫉妒」和「因羨慕而憎惡對方」的情感表現。

When I ‘m funny,為什麼是pink呢?快樂不是有很多種顏色嗎?像顏色妖怪裡的快樂是黃色的。

顏色小知識-粉紅色

in the pink是「非常健康」,所以要表達「我阿嬤很健康」的時候也可說成“My grandmother is in the pink.”。

 be tickled pink是「感到非常高興」,tickle是動詞「呵癢」、「逗人發笑」、「使快樂」的意思。

亮亮對藍色這頁的雪人感受身受,因為他先前做的泡泡雪人隨著時間融化大哭過。

 

顏色小知識-藍色:

blue「藍色」有各種形象,可以是「天藍色」的sky blue,又同時扮演了憂鬱,如blue Monday「憂鬱的星期一」

blue還有「高貴的」意思,blue-blooded(藍血)是「貴族的」、「出身名門的」

blue也有「猥褻的」、「色情的」意思。blue film(藍色電影)是「黃色電影(色情片)」,blue jokes(藍色笑話)是「黃色笑話」。

in a blue moon(藍月)是「很長的期間」,once in a blue moon(只在月亮變藍的時候)是「千載難逢地」、「特別少地」。

名家系列Step2(適合2-5y)

James Dean 詹姆士.迪恩  

童書繪本界的明星貓Pete the Cat來了!這隻藍色小貓是作者的收養來的貓咪哦,投注了十年的感情。

由作者 Eric Litwin / 繪者 James Dean 創作的 Pete the Cat 系列繪本每一本內容都讓人發笑,實在是隻樂天小貓,感受到滿滿的正面能量。

擅長結合簡單富有深意的民謠與故事,還得過好幾次兒童CD創作獎,簡單的音律跟字詞非常容易記憶,根本是洗腦神曲啊。

這隻神奇小貓搭配搖滾曲風,亮亮每次聽都笑倒~喜歡音樂的孩子別錯過了!

 

這次的三本都是pete the cat最熱門的繪本

Pete The Cat I Love My White Shoes(推薦容易壞心情的孩子)

Pete the Cat-Rocking in My School Shoes (推薦剛上學的孩子)

Pete The Cat and His Four Groovy Buttons(推薦固執鑽牛角尖的孩子)

Pete The Cat I Love My White Shoes

Pete 穿上心愛的白色新鞋上街~開心的哼著歌 「I Love My White Shoes, I Love My White Shoes, I Love My White Shoes…」

每當Pete弄髒鞋子,Did Pete cry?

而 Pete 總是回答: Goodness, no! 開心繼續唱歌「He kept walking along and singing his song.」

看到pete說的everything is cool!心情就好多了呢。

這本書能認識好多顏色,可以跟colour me happy一起讀哦!

透過有趣好玩的pete認識各種顏色的英文,讓孩子去欣賞 Pete the Cat 樂觀面對挫折的態度。

Pete the Cat-Rocking in My School Shoes 

最近好多孩子都上學了,你們還好嗎?透過這本書可以跟著皮皮貓樂觀一下,享受校園生活哦!

 

讓我們搭上Cat City School Bus 參觀Pete的校園日吧~

來看看ptet要去哪裡?

peet是一隻很酷的樂天小貓,他穿著一雙紅色的鞋唱著搖滾樂到學校,他去了圖書館、餐廳、操場,到學校各處,無論是閱讀、用餐、玩耍、唱歌、畫畫、算數、寫作,都很享受。

在學校可以做好多事情哦!

pete一整天都唱著「I’m singing in my school shoes, I’m pating in my school shoes, I’m adding in my school shoes, … 」

放學後媽咪問他今天還好嗎?Pete開心的唱著歌,明天還想再做一次!

超級正向的pete當然要上學啊~

Because it’s all good!

Pete The Cat and His Four Groovy Buttons

這本是pete系列中亮亮最喜歡的一本,每次扣子掉了都笑咪咪跟著唱,透過這本書可以學到「減法」的概念。

 pete一開始有四個扣子,是很big, colorful, round, groovy 的那種扣子,pete的形容詞很多耶!透過這裡可以請孩子練習形容自已的物品。

Peet 忍不住又開始唱歌啦。

oh no! 扣子飛走了!

只剩下三顆扣子了,這邊教了孩子減法的英文。

Four minus(減法) one equals(等於) three

Did pete cry?

樂天的pete當然是 Goodness, no! 繼續哼著 「My buttons, My buttons.. 」

就算紐扣全掉光了,peet仍然樂天的說「it’s all good」的唱著my belly button..

怎麼這麼可愛啦!belly button 也是一種button嗎(笑倒)

最後超豁達的peet又說了這句名言 Buttons come and buttons go.

很值得我們學習的正向精神啊!

名家系列Setp3(適合4-7歲)

Robert Munsch 羅伯特.慕取

加拿大極負盛名的一個童書作家。曾幼稚園任教,經常為孩子們說故事。因為故事深受喜歡,之後將這些充滿童趣的故事改編成書。讓大人小孩都欣賞得到簡單卻有深度的幽默。

這次的書比較適合年紀大一點的孩子,每頁的文字蠻多的,可能要有5歲以上比較合適,我還沒有開始跟亮亮共讀,但拍給你們參考哦!

這不是一個普通的公主與王子愛情故事!

居然是公主出發救王子!?

不過這系列對亮亮就太難了,字數多加上我們很少給童話類的故事,還沒有跟亮共讀。

但是對大一點進入自行閱讀的孩子來說,童話,魔法等故事相當吸引他們注意,等亮亮6-7歲後我也會帶他試試看!

以上就是這次的繪本介紹,若想參考更多Kidsread的點讀繪本請點JYBOOK!

團購下單資訊

團購連結https://gbf.tw/iye6b
團購時間:2/8 早上9點準時開始
Kidsread 延伸資源申請 (須先加入破喉嚨社團)https://bigv.com.tw/kidsreadxv/

教材申請注意事項:
  1. 本次開放限2022/2月跟團(含 2021年9月快閃團)之夥伴申請對應的延伸教材,減低破喉嚨小天使的工作量。
  2. 請先加入破喉嚨社團,加入破喉嚨社團請看此篇文章:https://bigv.com.tw/kidsreadxv/
  3. 填寫教材申請時,請確認資料無誤,切勿申請自己沒有購買的項目,若發現與訂單不符會取消所有資源延伸與救救媽咪破喉嚨夥伴的資格。

▍團購時間 ▍

2月8日(星期二) 09:00 至2月12日(星期六) 23:59。

▍出貨時間 ▍

出貨時間預計2月18日(星期五)起開始陸續出貨,預計兩週內出貨完畢。

依訂單順序出貨,恕不因個人因素修改出貨順序。

▍下單流程 ▍

1. 選擇商品數量,填寫收件資料,確認提交前,請務必核對商品品項 / 數量後,再送出訂單。

2. 請填寫正確的e-mail,提交訂單後,將會收到系統自動發送 [訂單成功通知] e-mail。( 請注意 : hotmail / yahoo 信箱 可能有收不到信件之風險)

3. 付款完成後,系統將自動發送 [付款成功通知] e-mail。

4. 商品出貨時,系統將自動發送 [已出貨通知] e-mail。

5. 收到 [已出貨通知]e-mail 的七日後,系統將自動發送[電子發票開立通知],不另開紙本發票。(營業人發票亦同)

▍運費說明 ▍

台灣本島每筆訂單運費$80元,訂單金額滿$3000元以上,免運費外島訂單運費$300元,外島訂單金額滿$3000元以上,運費$220,本團限寄送 台灣、澎湖、金門、馬祖,KidsRead不提供海外寄送服務

▍退換貨資訊 ▍

  1. 若因商品瑕疵等原因須辦理退換貨,請於收到商品七日內向客服提出退換貨申請,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處理,請勿自行寄回商品。逾收貨日七天後,恕無法受理退換貨。(此團不提供海外寄送服務,故退換貨事宜僅限於台灣國內範圍,建議您務必確認商品無瑕後再帶離臺灣。若請親友將商品代寄海外,請親友檢查商品無問題後再寄出。)
  2. 退換貨時,請保持商品及外盒包裝之完整,若商品損壞無法重新包裝再出售,會酌收費用或拒絕退換。客服收到商品並查驗無誤後,請您提供完整退款帳戶資訊,退款至您指定帳戶。
  3. KidsRead點讀筆保固一年,若於保固期內有故障狀況,請主動聯繫客服,進行保固維修。保固範圍及相關條款請見點讀筆使用手冊或保固卡。

▍聯絡資訊 ▍

客服手機 : 0909985070 (付費手機號碼)

客服市話 : 02-89901252 (付費市話)

客服官方 Line  : https://lin.ee/hrMOt9y (點擊加入好友)

為提升客服效率,避免漏訊,除上述聯繫管道外,開團期間恕不回應訊息。為迅速確實處理您的需求,來訊時請提供: 訂單編號 / 訂購人姓名 / 聯繫電話 / 需協助處理之事項。

 
 

 

KIDSREAD

臉書粉絲專頁
官方LINE ID | @kidsread2016
客服信箱 | [email protected]
聯絡電話 | 02-8990-1252
營業時間 | 09:00-12:00 / 13:00-18:00 (週一~週五)
營業地址 | 242新北市新莊區五工五路五號三樓

救救媽咪破喉嚨

在孩子身上埋下努力的種子
這裡是大V專屬的Kidsread&幼兒早教群組,僅限跟團夥伴加入。
早教經驗談|集結0~6歲一起努力,同溫層好厚!
寶寶愛讀書|破喉嚨寶寶都看什麼書?讓我們一起寶讀詩書吧!
玩中學分享|破喉嚨出品絕不將就,針對自己孩子製作的教材受惠給其他孩子。
破荷包選品|眾人經驗談,省去踩雷機會。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