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早教的意義。偷偷把努力的種子埋入其中。提早開始輕鬆做。

我們這輩小時候都太辛苦了。
台灣經濟起飛,幼時被迫提早出社會的父母把自身對學業/才藝的憧憬壓在我們之上。
現在,我們有了孩子~最希望的是他無憂無慮開心成長,不要重蹈覆轍活在學習的夢魘中。

許多人會說,現在台灣教育太嚴苛了~至少在學齡前要讓孩子快樂成長吧!


我不認為照顧者非得要早教,我反對的是:

等到孩子長大後態度大轉變,開始對分數斤斤計較;甚至 #勉強孩子去補習,嘴巴說著現在的教育太難啦~不試著去瞭解就把教育外包

態度不一致是教養的大忌

私以為,早教是為了孩子在長大後的人生裡可以得到更多的時間自由,培養出足夠的責任感,能夠享受「求知」的樂趣,不需要被補習班 #填鴨式教育 佔滿生活。

我母親聽到亮亮從5m開始上親子課,直說太誇張了吧!

有在上課的你都知道這年頭親子課多有趣,我們並不是要孩子真的學會什麼,而是去開闊他的眼界,讓他有機會去接觸身邊沒有的東西。

我帶亮亮上音樂課不是希望他成為音樂大師,帶她上游泳課並不是希望他能得到奧運金牌,帶她廣讀書籍也不是為了考試能考一百分。

為什麼我們需要費這些心力與金錢帶著孩子學習?


除了讓孩子練習堅持的重要性外..也期待他學會替自己負責

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事實上,早教的孩子大多在玩中快樂學習,以孩子能接受的模式下每天做一點點長期累積下去。

你以為早教孩子學的很辛苦壓力大?

事實不然,相信你知道對於幼兒~是勉強不來的,不是今天你要求他就照做。

孩子只追隨他的心

比起孩子~辛苦的反而是照顧者啊

大多數享受到「寬鬆政策」快樂的孩子,在剩餘時間並沒有發展「個性教育
而把寬鬆快樂的時間花在網路、遊戲、玩耍等放縱時間。

我相信在人生路上 #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也許資質先天性有分高低,但時間拉長來看~沒有天生的天使寶寶,沒有天生的天才。
檯面上首屈一指的高手,除了天份外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恆的努力。

我們可以讓孩子在0-18歲開心無虞,那麼18歲以後的人生呢?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