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家電 | 韓國VOTO氣炸烤箱 | 大容量好清潔上下火更穩定,16種料理模式一指搞定 |CookAirRotisserie14L 氣炸烤箱14公升

我一直很喜歡用氣炸烤箱做料理,不僅有炸物的口感,卻沒有炸物的麻煩,而且超級方便,只要將食材準備好放進烤箱中,等待時間到就完成了,不用顧爐是省時料理好幫手。

通常我都會用氣炸烤箱來料理一道魚或是肉以便同時上桌,熱騰騰的全家人一起吃飯最美味。能夠簡單操作,快速料理,才會常常使用啊~相當適合親子手作小點心!

雖然我已經有一台氣炸烤箱,但還是被這台超美型的韓國VOTO不鏽鋼14L氣炸烤箱給燒到了,因為他有市售氣炸烤箱很難得的上下火功能啊~很想來玩玩看(搓手)

並且來幫大家比較之前用過的422烤箱,兩者都是韓國來的,究竟有哪裡不一樣呢?市面上兩種韓國氣炸烤箱都用過的,大概就只有我哩(驕傲)

現在就為各位廚娘開箱囉!

#左422,右VOTO

在介紹這款韓國VOTO質感美型不鏽鋼14L氣炸烤箱開箱之前,大家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大V對氣炸系列想法)了解一下氣炸烤箱的原理,還有正確的使用態度。

記住!「無論你使用任何料理工具,正確料理才是聰明廚娘!

外型尺吋

因為本人94外貿協會,家電一定要顏值高才能進我的口袋名單,而且廚房一走進去,看到漂亮的家電就會心花朵朵開,做起菜來也會更有勁,大家說丟恩丟啊(大笑)

這款韓國VOTO質感美型不鏽鋼14L氣炸烤箱,不愧是從韓國來的,可以說是氣炸烤箱中的BTS。

說也慚愧,我居然去年才被年輕妹妹介紹認識了防彈少年欸,當媽後實在很宅(遠目)

外型設計簡約,全機不鏽鋼製造,使用安心,質感一流!

一共有兩種顏色,少女心滿滿的櫻花粉,還有氣質的典雅白。

我還是最喜歡白色!!擺在廚房很好搭!!

操作面板簡潔優雅,把手設計採用圓弧造型,內建16種烹飪模式,懶人如我也可以一鍵按下優雅轉身陪好亮洗澡完就能上菜啦!

16種無腦料理模式

特別適合爸爸幫忙上菜,不知道烤溫跟時間一鍵就能搞定。

上下火設計,火力均勻

因為有上下火的關係,就算不翻面背面也能烤上色!

左下方那顆是背面哦,特地翻過來給大家看~

玉米雞肉排可以一次多做一點,冷藏可保存三天,要吃回來加熱五分鐘即可,搭配自製麵包跟起司就是小漢堡。

無需開蓋即可暸解烘烤狀況

透明外窗的防熱強化玻璃透視窗和可調式照明,方便廚娘查看食材的熟度以及料理狀況,不怕吃到不熟的食物。

#小小孩好喜歡守在前面看

我們在低溫烘烤整粒草莓乾

開門安全緩衝設計

玻璃門具有三段式設計,打開有緩衝,不怕燙到或是撞到桌面。

大容量同時料理OK

14L超大容量,之前請阿嬤幫忙買一隻雞,結果買了一隻巨無霸雞(阿嬤覺得餓….)11L氣炸烤箱差點塞不下XD

現在這款烤箱超適合家有阿嬤的尺寸,不管是怎樣的霸王雞,通通都可以烤!

最多可以一次料理三層食材,可以第一層烤雞肉、第二層烤蔬菜、第三層海鮮,滿滿的美食大平台~~

#我的經驗是一次二層差不多,然後要選比較透氣的烤盤,像是層架搭配網籃

清潔方式

懶人如我,好不好清潔絕對是我的首要考量,清潔是所有主婦的痛,最好都免清免洗吶~但天下沒有這麼好的事,大家還是乖乖捲起袖子整理吧!幸好這款烤箱是全機不鏽鋼,所以只要擦一擦就乾淨溜溜。

我會特別注意下方加熱管,每次晚餐後都會順手擦掉,但是烤箱內部大概一週才擦一次XD

只要使用完等溫度稍微下降,先抽出接油盤,再用濕毛巾擦拭上下加熱管,還有裡面內壁,就很乾淨了。

如果有較髒的油污,就用中性清潔劑噴在髒污處,再等待一下,就可以用廚房紙巾清除,最後再用濕毛巾擦一遍。

很在意烤箱清潔的最好每次使用完都要清一下,不用花你15秒,每次都跟新的一樣,亮晶晶!

配件

基本配件包含:網籃、層架、接油盤、轉籠夾、轉軸+烤雞固定架。(圖:各配件)

選配配件

加購配件另含不沾炸籃、串烤架、轉籠烤網,我本人最喜歡的是串烤架和轉籠烤網。

串烤架可以馬上將家裡化身為居酒屋,晚上小孩睡了之後,烤個鹽蔥雞肉串、培根年糕捲,然後再來個啤酒,和老公一起追個劇,下個月又多一寶呢(喂,我說是你家不是我家)

轉籠烤網很適合做爆米花、糖炒栗子,也能跟小孩一起動手做喔~

看著爆米花逼逼剝剝在烤箱中跳動很療癒啊!早上陪小孩,晚上陪老公!

我老公最愛的宵夜便是~~氣炸柳葉魚,他說比鹽酥雞店的還好吃耶!是陪我們晚上追劇的好伙伴,滿滿蛋白質。

除了不沾炸籃之外,其他配件都是304不鏽鋼。

不沾塗層有疑慮的伙伴,使用時可以加上烘焙紙,不怕塗層吃下肚,其餘都是好安心的304不鏽鋼,洗碗機沒問題!(不沾系列是不能放洗碗機的)

#之後也會有洗碗機團購哦,荷包破不停(笑)

網籃提供安全扣環,拿取時更放心!

放到烤箱裡時記得要拿下把手才蓋的起來~

獨家上下火設計

這台韓國VOTO不鏽鋼14L氣炸烤箱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上下火加熱管,烘烤更確實,雙層也OK!相當適合做烘焙。

食材的受熱不僅快速,也會更均勻喔,就不用氣炸到一半還要翻面了。(按個讚)

還可以自己視需要調整要上火還是下火,不過要是兩個都全開的話,就要溫度一致(無法上下火設定不同烤溫)

記得接油盤要放在導管的「下方」而非上方,放在上方會因為被加熱的關係烤焦油脂(畫線)

烤餅乾或是麵包都合適!看烤色就知道火力均勻啊~

推薦OXO擠花餅乾機,是VOTO氣炸烤箱好幫手!正在團購中哦(點我)

耗電與電費換算

許多人會擔心電費問題,尤其是長時間烘烤的果乾功能(最長可到八小時)不過才23.78元啊~平常的料理約莫都是在15分鐘左右,則是1.92元而已呢!

智能預約

忙碌主婦真的很需要預約功能啊~我現在買廚房用具都會特別注意能否設定時,才能夠在孩子洗澡後多機同時上菜,熱騰騰最好吃。

預約功能真的真的超重要的~~用過就回不去了。

適合時間零碎的廚娘!最短從10分鐘到最長9小時50分的設定,只要事先將食材放入按下按鈕,接著就可以弄其它晚餐、洗雙寶,這樣洗好弄好食物也都煮好了,不用狼狽地突然洗到一半還要出來弄東弄西。

#洗完澡就有一桌菜好幸福:)

看雙寶吃的開心

笑眯眯的小臉,是我煮飯的動力!

早上熱早餐好實用,叫醒孩子之前先放好冷凍麵包(你們知道麵包要冷凍保存比冷藏保存來的好嗎)轉到麵包模式180度5分鐘,就像剛出爐一樣美味。

最近肉桂捲超紅的,各大品牌我都吃過,覺得我朋友做的最好吃啊!

30度低溫發酵麵糰、70度烘果乾

如果你是熱愛作烘焙的廚娘,絕對推薦你這一台,因為他有業界唯一最低溫30度,要發酵麵團真的神好用!

很多人說做饅頭要怎麼表面光滑呢?發酵正是關鍵啊~發的好自然就會白胖胖幼綿綿。

麵糰是我跟好亮很常一起動手做的品項,尤其是饅頭跟麵包~我每週都會做一次啊!透過30度低溫發酵更好掌控,不怕天氣太冷發不起來,很適合不太會看發酵程度的廚娘,只要遵照食譜的發酵時間成功率大增~

發酵50分鐘後明顯看到麵糰長大囉(通常食譜都會寫40-60分鐘,發酵到二倍大)

我習慣再放一杯熱水關在烤箱內開30度低溫發酵,熱水可以增加空氣裡的溼度。

還可以烘果乾,尤其最近台灣鳳梨很夯(請大家多多支持產地)

一次買好多顆回來烘一下,做好的果乾可以保存很久,還可以當小小孩的點心,或是泡氣泡水做飲品,放在蛋糕上餅乾上也很好看哦~

果乾模式是70度,減少流失的營養。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大家食材烘烤後營養價值一定會流失,新鮮吃最好!烘乾後比較適合作為方便攜帶的小零食,或是加入麵包餅乾做成天然風味點心。(要烘焙必須降低食材水量才會成功,所以不能用新鮮水果喔)

這是整顆的烘草莓,吃起來會比較像蜜餞,可能是沒剖開水份蒸發太慢,我覺得水份含量略高不適合放太久哦~當天就要吃掉啦!

或是可以冷藏保存二週,加入麵糰做天然草莓麵包!

自製零食最安心了,無加糖,無添加物,只有愛!

今天我也買了鳳梨回來試試看,明天再跟你們分享囉。

平鋪著烘一次只能烘一點點,我選擇剖成半圓型烘一次就能烘快一顆囉!

台灣鳳梨超級甜,烘完手拿起來有種糖的粘膩感,建議放冰箱保存哦~

大V食譜

現在來看看這台氣炸烤箱可以來做什麼吧(搓手)

使用配件:轉軸+烤雞固定架烤雞

使用配件:層架三層料理(蔬菜、肉類)

使用配件:串烤架居酒屋串燒

使用配件:層架自製無添加鳳梨乾自製無添加草莓乾

使用配件:不沾炸籃椒鹽蝦

使用配件:轉籠烤網爆米花

與市售氣炸品牌比較

之前我也用過韓國422氣炸烤箱,大家可以來看一下比較。

如果要我比較哪一台好用,我必須要跟大家說,真的沒有什麼烤箱一定是最好的(攤手)

請依自己實際料理狀況來選用這就跟選老公一樣啊~有的人喜歡顏值高的,但不在意收入(靠自己賺比較實在)但有人就覺得耐操持久比較重要(喂~我是說工作不要想歪)所以最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像我很愛做烘焙,能低溫發酵麵團很方便!上下火設計對於愛烤麵包或是餅乾的我更穩定。

再來422新款烤箱沒有預約功能(舊款沒有全機不鏽鋼卻有預約功能),這是我的死穴啊!!能趁洗澡時設定好起來就一桌菜對我來說超重要的。

VOTO全機不鏽鋼,滿足我這個氣炸烤箱重度使用者,耐操好整理,加上有預約功能~~讓我變心了。

 

 

VOTO氣炸烤箱

422氣炸烤箱

大V老實說

產地

韓國品牌中國製

韓國品牌中國製

 

材質

全機不鏽鋼

全機不鏽鋼

 

顏色

典雅白
櫻花粉

13L:黑、綠、白、粉
11L:黑、藍、白、粉

422氣炸烤箱有比較多顏色和尺寸的選擇,個人推薦買大不買小!

外部尺寸

14L:寬33cm高39cm深33cm

13L:寬32.9cm高38cm深32.6cm
11L:寬31.5cm高33.4cm深37cm

VOTO烤箱只有一種尺寸,廚房環境放的下就沒問題啦~

內部尺寸

寬26cm高20cm深27.5cm

寬26.1cm高20cm深25.9cm

 

菜單

16道料理模式(多了發酵功能)

13L:8種料理模式
11L:16種料理模式

VOTO適合有在玩烘焙的廚娘們,麵糰一起發起來~

配件

網籃、層架、接油盤、轉籠夾、轉軸+烤雞固定架

旋轉固定架、層架、網籃、接油盤、移動把手

配件二個差不多

選購配件

不沾炸籃、串烤架、轉籠烤網

不沾炸籃、串烤架、蛋糕盤(不沾材質)、轉籠烤網、麵包架、圓型烤盤(不沾材質)

VOTO全不鏽鋼牛排烤盤、全不鏽鋼炸籃預計在20215月上市,在意塗層的媽咪很可以!!!

功能比較

上下火功能
最低溫30度
可調式照明

 

可到府收貨清潔

VOTO功能較多,而且市面上第一個有上下火設計的氣炸烤箱,烤溫更均勻。

大V老實說

我用過這麼多廚房家電,一定要大力推薦無論你選擇哪個牌子,都必需擁有氣炸烤箱!!

而VOTO是我綜合評比過,使用感受最棒的品牌吶。

氣炸烤箱免預熱,容量大,好清潔,絕對是最值得投資的廚房家電~

這台獨有的上下火設計從基本的烤魚、烤雞腿,到宵夜的氣炸甜不辣、薯條、做給孩子的點心(水果乾、餅乾、麵包、蛋糕)都能一鍵搞定。

30度低溫發酵省下買發酵箱的錢,還省了空間!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能多合一的家電非常重要,先不說加起來的錢省了多少,空間放不放的下都是大問題了。

我今天試著用50度發酵優格,結果大成功!自製優格只要一分鐘,不怕增稠劑與多餘添加物,原味優格搭配一點水果/果乾/堅果就是美味小點心。

哦!我今天還收到消息,VOTO全不鏽鋼牛排烤盤、全不鏽鋼炸籃預計在20215月上市,在意不沾塗層的媽咪很可以!!!

團購下單

大V生活 X VOTO氣炸烤箱 信用卡可一次付清可享線上刷卡3期零利率。

團購時間:3/19(五)11:00~3/25(四)23:59 

大V團購加碼禮(限量30名):VOTO專用矽膠手套-單支&瑪德蓮烤模

團購客服聯繫:若有訂單、產品、付款相關問題請聯繫「雙喬嚴選」客服。 

客服時間: 週一至週五09:00-18:00(例假日休息) 開團期間客服量大增,若稍晚回覆,敬請見諒。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