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績單。何時上幼兒園好呢?

【孩子成績單】最近很想把亮亮送去幼兒園,正好看到翩翩園長的文來跟大家分享(原文網址文末)何時該送幼兒園苦惱的你參考!

旁人最容易用身高/體重百分來給孩子打分數,亮亮小時候圈圈手跟腿庫非常明顯,無論是路人或是友人都會說「你養的真好」

我始終不能理解為什麼需要兢兢業業的讓孩子胖嘟嘟?

只要在3%-97%範圍內都無需擔心啊~包含寶寶手冊裡的語言及動作發展,只要合乎時程就沒問題了,不需要與其他孩子比較。

🌟我們應該要著重在「照顧孩子的品質」

    有沒有讓他體驗生活發展自理能力 #家裡是最好的教室
    是否提供足夠的運動鍛鍊他的肌力刺激大腦發展 #運動與智能
    帶著孩子在身邊觀看成人的人際交際 #教育是做示範
    讓孩子培養好習慣以適應接下來的幼兒園生活 #別想著去幼兒園再學就好 這些遠比身高體重更重要!
  • 蒙特梭利以三歲為一個階段,原先我也考慮三四歲再讓亮亮上學,但是好好報到犧牲掉能陪伴亮亮上課的時間,能固定相處的夥伴也少了 #社交敏感期
  • 小夥伴變成我給不起的環境,那麼就去上課吧。

    🔸翩翩園長說的「身為他的父母的確應該重新排列生活中的比重與優先順序」這段我很認同,以下節錄原文:

    老話一句「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既然生下他,身為他的父母的確應該重新排列生活中的比重與優先順序。

    在孩子進入團體生活前幫他準備好規律的作息、均衡的飲食和動手作的習慣,遠比他會背多少唐詩、認多少英文單字、注音符號來的更重要。

    零到三歲的照顧更不應該會是因為怕他受傷、感冒生病,而關在室內無止盡的接觸3C、電視,真實的生活遠比字卡對孩子的幫助更大,因此幾歲上幼兒園是最好的年紀?

    我想答案每個家庭都不一樣,爸媽思考評估後就能了然於心。

    何翩翩園長的原文👉https://www.facebook.com/731443639/posts/1015632301739864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