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富銘地板 | 北歐風卡扣地板怡居毯|家有小孩如何選擇適合的地板|耐操耐磨不怕水

去年LG舒適毯塑化劑超標四百倍的新聞嚇壞我了!那時候我正在幫蒙芽準備地板,第一個考慮的便是LG舒適毯。

在我裝之前就爆發塑化劑新聞,後來我尋尋覓覓各種品牌,中途選定一家(已付款)後來才發現他們塑化劑也超量,讓我心死。

只能說是不幸中的萬幸,要是我裝了才發現超標,要對孩子們多內疚啊!而且家具進場後要改地板是個大工程。

因為蒙芽是給小小孩子空間,我對於居家品質要求相當嚴格。

孩子們通常赤腳踩在地上,觸感舒服是一定要的,除了好整理之外更要視覺舒服。

像磁磚雖然好清理,可是到了冬天就變得冷冰冰,加上質地堅硬,而且容易滑倒,實在不適合小孩使用。

後來看了幾款木地板,顏色好看,質地溫潤,符合我心中理想,但木板地的實木材質很嬌貴,台灣的氣候又不好保養,小孩如果蹦蹦跳跳也很容易刮傷地板,實在很傷腦筋啊!

富銘地板的歐洲品牌 Green-Flor 耐磨卡扣式地板Nature Fit Stark系列完全符合我心中的理想,有原木溫潤的觸感和色澤,卻又耐磨耐操好保養,非常適合有孩子的家庭。

另外家中客廳我選用怡居系列Tarkett整捲式地板,超級適合孩子,不需要施工只要平鋪在地板上就多一層防護,減少玩耍時的噪音,大面積無接縫最好整理,材料防水就算打翻東西也不怕。

非常適合有孩子的家庭,之後會開團購給大家:P

在挑選地板時,我做過很多功課,因為自己實在也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我傾向選擇牌子老,信用好的廠商,看台灣哪家最大間就挑他!

富銘地板在台灣是經營40年的老字號品牌,不僅代理國外許多優質地板,從設計、運送到完工、售後服務,樣樣都包辦,是全台最頂尖的地板供應商,連國外都有富銘地板的產品和服務!是正港的台灣之光!

因為他們經驗豐富,地板種類齊全皆通過安全測試,服務細心,所以就放心把最重要的蒙芽工作室和家都交給他們處理了。

挑選地板時必做的功課

為了要給家人及小小學員更舒適的環境,我下了很多功夫研究,避免花了大錢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或是工程做下去問題一堆,又額外多出一筆費用。

 

那麼在挑選地板前,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 還沒施工前的地面狀況是否平整?
    如果不平整就需要額外花一筆預算來整理一下,鋪好的地板才不會凹凸不平,或是有聲音的問題。
  • 房屋本身是否有漏水、滲水狀況
    任何再防水的地板,還是經不起一直漏水的問題啊,建議在鋪地板前一定要徹查家中是否有漏水的情況。
  • 鋪地板的方式
    不同的鋪設方式施工費也不同。不過最重要的是要考慮維修或是更換裝潢的問題,因為拆除地板也是一筆不小開銷,所以選擇地板的時候也可以想一下,是不是會長期使用,或是很快就要換裝潢。
  • 使用者的習慣
    最後一個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要考慮到地板使用習慣,譬如使用者以孩子為主,那安全和好清潔就是最重要的考量。根據使用者的習慣挑選最適合的地板,才能用得長久喔!

開箱介紹-歐洲頂級Nature Fit Stark卡扣式地板

我向富銘地板諮詢的時候,先把我的需求列出來跟業務人員討論,因為是要給小孩使用的,所以我最重視安全及是否好清潔,但同時也希望能夠好看,想要有北歐風純淨舒服的感覺。

#結果要求越來越多

富銘地板向我推薦Green-Flor品牌下,耐磨卡扣式地板Nature Fit Stark系列,這款地板最大的特色是採用專利扣型,在板材與板材之間可以緊密不易開縫,污垢就不會跑到地板裡去啦!

在安全性方面,富銘地板的Green-Flor品牌有歐盟REACH 認證合格,通過高達 170多項有毒物質測試。Green-Flor 也取得各項 ISO認證、通過CNS塑化劑檢測、美國 Floor score 室內環境認證、法國室內環境檢測A+認證、還有防火防滑等認證。(一口氣念完好累!)

花色的選擇上也很多,因為我希望有大空間的開闊感,於是挑了比較淺色的木紋,看起來乾乾淨淨,有北歐簡約的純淨感,而且視野感覺更遼闊。

有小孩的家庭,我都建議挑選淺色系,因為小孩東西很多,如果選深色系,感覺又會更沈重了(累)

來看看地板在蒙芽的使用情況。

蒙芽都會提供小點心給小朋友,就算食物殘渣掉在地板上也很好清。

難清理的麵粉也不怕!

親子共學一起坐在地板上,地板每天都會消毒清潔(非常好整理喔),乾淨又舒服!

施工過程-歐洲頂級Nature Fit Stark卡扣式地板

富銘地板的施工人員都是經驗老道的師傅,而且穿著乾淨制服,感覺非常專業。

先清掃過地板。

開始施工。

卡扣式地板方便的地方,就是即使搬家或要換裝潢,你都可以一片片拆下來搬走,不會傷到原地板。

卡扣式地板不需要膠水,也不用很繁複的工程。

最後會用矽利康 Silicone來填補牆角細縫處,以免灰塵及髒汙堆積。

開箱介紹-Tarkett怡居毯

大家對地墊應該都很熟悉,四折地墊是陪伴好亮長大的好朋友,在上面孩子可以安心玩樂不怕受傷。

隨著孩子長大,根本不可能待在地墊的範圍內,加上4CM的厚度讓掃地機上不去,興起了我想要淘汰地墊的心。

原本工作室想用怡居毯,但因為考量到工作室的孩子比較多,所以決定選用更耐磨的卡扣式地板,怡居毯就決定放到我家客廳。

家有小孩的家庭都最知道,小孩的噪音實在非常可怕,光是他們走來走去,跳來跳去,樓下的鄰居可能就會崩潰,三不五時打電話來問候了,所以為了要敦親睦鄰,我將客廳的地板換成怡居毯。

怡居系列是世界第一地板品牌Tarkett在歐洲設計製造,是台灣唯一歐洲進口家用整捲式地板,他最大的優點就是有厚度3mm及具彈性的高密度泡棉層,具高吸音性,減少噪音,小孩再怎麼尖叫跑跳都吵不到鄰居了。

加上他還有高規格的R10止滑等級,小孩蹦蹦跳跳也不怕滑倒,就算真的跌倒了,怡居毯略為柔軟舒適的觸感,也可以減少孩子受傷的程度。

另外他是整卷式地板,沒有縫隙及高低問題,很好清潔,非常適合有小孩的家庭。(掃地機器人和婆婆媽媽都很開心)

正值好好戒尿布時期,不小心尿濕都很好整理,強力推薦媽媽們戒尿布可以搭配使用喔!

大V老實說

地板真的要好好選擇,畢竟是一用就是好幾年的東西,因此一定要找可靠的品牌和廠商,之後的售後服務也很重要。材質上的選擇也一定要以安全和好清潔為主,曾經有朋友貪便宜用了不良的廠商和木材,結果地板的縫細多,容易卡髒污,小孩的鉛筆和色筆畫到,還要用菜瓜布去刷才刷得起來;或是小孩打翻水沒擦,結果水流到木板的接縫,最後木板就膨了起來…..有小孩後,諸如此類的事情層出不窮!

這次我裝的這兩款地板,在安全、清潔及美觀上都照顧到了,在安裝的時候,你就可以感受到師傅的細心,目前使用下來也都讓我非常滿意,建議在做功課的時候,多方比較,最好能實地走一下店面,摸一下材質及看顏色,才能選到理想的地板喔。

富銘地板聯絡方式

  • 台北總公司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50號

    電話:02-2298-0652
  • 桃園分公司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南路一段89號

    電話:03-287-3371
  • 台中分公司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大富路12巷18號

    電話:04-2421-2280
  • 高雄分公司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八德東路370-2號

    電話:07-371-0989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