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繪本|親子共讀|禾流文創|音樂點讀繪本|優美的中文字彙與古典樂,溫馨的提卡音樂家族|KidsRead點讀筆推薦

身為書蟲媽媽,熱門音樂繪本我可沒少過。

從大家最愛買的listen to the、帕可好愛都包套,高價的臺灣麥克的音樂點讀繪本也購入了。

沒想到買沒多久~~來自法國的溫馨的提卡音樂家族就在台灣上市了~目前有三個主題:

1.我也是個音樂家:認識樂器

2.尋找樂譜歷險記:樂器演奏的情緒

3.搖滾派對開始囉:認識搖滾樂曲風。

透過這些學習和聆聽樂曲不同型式的節奏、旋律,最能刺激並激發孩子腦部的創造力,加強孩子的注意力、記憶力,進而增加學習效率。

現在還與Kidsread合作點讀音樂繪本,不只有CD/QR Code音檔還增加了Kidsread強項點讀筆隨點/隨身小卡點讀,價格卻非點讀版差不多,相當值得購入!

有了點讀功能後,孩子自已點就能聽好久的故事~也不用怕像listen to the按紐容易壞掉,帕可好愛音樂太短~更別說是故事內容了,這二家都沒有辦法包含在內。

#有買listen to the系列的請先用點讀貼將音檔錄出來貼在旁邊,某天壞掉了還有音樂能點!

這次Kidsread與禾流文創推出的音樂點讀繪本,由知名童書作家Christelle Saquet創作,搭配真人演奏家錄製長達30秒到60秒的音效,知名插畫家Peggy Nille童趣繪製,原汁原味法國出品,讓中文音樂點讀繪本的高度提升許多,怎麼回的去其它音樂繪本吶!

先來看我的影片介紹:

一年一度盛大的音樂會要開始了,提卡還不知道要表演什麼樂器,
他是這個家族裡唯一一個不會樂器的人。
這時候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甚至窗外的小鳥…
都拿出自己拿手的樂器,想要邀請提卡一同學習,
可是提卡還是想找到自己最喜愛的樂器。
突然,傳來一陣大提琴溫柔沉靜的旋律,提卡聽著聽著便跟著哼了起來…..
後來他明白了,原來他最喜歡的樂器,就是自己的歌聲啊!

書面的缺口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呢?

仔細看看…

原來缺口是CD片啊!好可愛的設計!除了使用點讀筆外,也可以掃QR Code來聽故事。這邊也可以看到會出現的歌曲,每書收錄9-10首樂曲,每首樂曲都有30秒至一分鐘的長度,大勝市售的音樂書哦!我喜歡不僅是只能聽樂曲或是故事,點擊畫面不同處有對應的音效設計,如果你點文字,就會唸那段故事,

點提卡會說:哇~你是全世界最利害的爺爺,打鼓打到全世界都地震了!

點爺爺會說:親愛的提卡,你也想變利害嗎?我教你打鼓。

點爺爺手上的鼓則是拉黛斯機進行曲

故事的最後感謝每位音樂家熱情演出,擬人化很有溫度,好像從書裡蹦出來的樂手~

用KidsRead點讀筆點圖片,或用手機掃QR Code都會播放該樂器演奏的音樂。

附上我也是個音樂家!收錄樂目和演奏的樂器:
小號:卡門序曲
小鼓:拉黛斯機進行曲
鋼琴:奶油麵包華爾滋
雙簧管:孔雀舞曲
小提琴:四季
長笛:皮爾金第一組曲
吉他:海灣濤聲
大提琴:G大調第一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人聲:快樂頌

提卡音樂家族系列2:尋找樂譜歷險記

美好的早晨,提卡的姊姊彈著鋼琴,提卡隨著樂曲唱歌。
突然來的一陣風把鋼琴樂譜吹走了,提卡和姐姐趕快出去尋找…..
他們找了很多地方、問了很多人總是找不到,
就當正要放棄時,傳來一陣單簧管的聲音,他們隨著聲音跑過去,
原來是土撥鼠妹妹正在吹奏著,而她眼前的樂譜正是提卡姐姐的。
最後,大家一起為了土撥鼠妹妹在森林裡舉辦一場音樂會,
動物們紛紛帶著樂器前來共襄盛舉,一同演奏知名的《波麗露舞曲》
也因為音樂的力量,大家快樂地渡過了幸福的時光。

除了可以認識樂器外,還能認識不同動物哦!像圖中敲著木琴的是什麼動物呢?

答案是:獾(在看答案之前應該很少有人猜的到,這很少見呢)

#通常獾的毛色為灰色,有時發黃,頭部有三條黑白相間的條紋,耳緣也是白色,胸、腹部和四肢為黑色。

插畫家畫的好相似啊!可見他的用心~不是隨便畫的可愛而已!

最後一頁樂曲,是亮亮最喜歡的合奏~

用KidsRead點讀筆點圖片,或用手機掃QR Code都會播放該樂器演奏的音樂。

鋼琴:鱒魚五重奏
木琴:威廉.泰爾序曲
中提琴:天堂與地獄序曲
低音管:英勇的印地安人
豎琴:G弦之歌
低音號:幻想交響曲
短笛:阿萊城姑娘
法國號:第三號G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之輪旋曲
單簧管:鱒魚五重奏
合奏:波麗露舞曲

提卡音樂家族系列3:搖滾派對開始囉!

搖滾派對即將開始!
提卡和姊姊尋找著表演穿的服裝,
在一個老舊的行李箱中,他們找到了一個黑色像飛盤的東西。
這是什麼?問了好多人…….是帽子?方向盤?還是好玩的飛盤?
正當他們玩丟飛盤的遊戲時,不小心丟到了灰狼爺爺的頭上!
還好經由灰狼爺爺的解答,提卡終於知道原來這個黑色圓盤是黑膠唱片。
灰狼爺爺帶著提卡和姐姐一同回到家裡,將黑膠唱片放上唱片機,播放著搖滾樂曲。
提卡看到牆上古老的照片……裡面的鼓手是爺爺!
原來每個星期三都是爺爺的搖滾樂團聚會!

大家在挑選中文書籍時會在意什麼呢?

我特別會注意用字優美,形容詞豐富能加強日常與孩子的對話。

像這頁,他形容薩克斯風的聲音是「雄糾糾的」

用KidsRead點讀筆點圖片,或用手機掃QR Code都會播放該樂器演奏的音樂。

附上搖滾派對開始囉!收錄樂目和演奏的樂器:
薩克斯風:龍舌蘭
鋼琴:大火球
電管風琴:蒼白的身影
長號:別太冷酷
聲樂:各種水果
電吉他:日夜搖滾
貝斯:獻給盧菈
鼓:Poum Poum Ta!
人聲:搖滾不死

產品總結

以上,亮亮超愛各種音樂繪本,從大家愛買的帕可好愛..與listen to ..我都有了,總結來說溫馨的提卡音樂家族內容扎實,畫風童趣不失真實,音樂優美~是最棒的選擇!

團購資訊

團購連結https://gbf.tw/iye6b
團購時間:2/8 早上9點準時開始
Kidsread 延伸資源申請 (須先加入破喉嚨社團)https://bigv.com.tw/kidsreadxv/

教材申請注意事項:
  1. 本次開放限2022/2月跟團(含 2021年9月快閃團)之夥伴申請對應的延伸教材,減低破喉嚨小天使的工作量。
  2. 請先加入破喉嚨社團,加入破喉嚨社團請看此篇文章:https://bigv.com.tw/kidsreadxv/
  3. 填寫教材申請時,請確認資料無誤,切勿申請自己沒有購買的項目,若發現與訂單不符會取消所有資源延伸與救救媽咪破喉嚨夥伴的資格。

▍團購時間 ▍

2月8日(星期二) 09:00 至2月12日(星期六) 23:59。

▍出貨時間 ▍

出貨時間預計2月18日(星期五)起開始陸續出貨,預計兩週內出貨完畢。

依訂單順序出貨,恕不因個人因素修改出貨順序。

▍下單流程 ▍

1. 選擇商品數量,填寫收件資料,確認提交前,請務必核對商品品項 / 數量後,再送出訂單。

2. 請填寫正確的e-mail,提交訂單後,將會收到系統自動發送 [訂單成功通知] e-mail。( 請注意 : hotmail / yahoo 信箱 可能有收不到信件之風險)

3. 付款完成後,系統將自動發送 [付款成功通知] e-mail。

4. 商品出貨時,系統將自動發送 [已出貨通知] e-mail。

5. 收到 [已出貨通知]e-mail 的七日後,系統將自動發送[電子發票開立通知],不另開紙本發票。(營業人發票亦同)

▍運費說明 ▍

台灣本島每筆訂單運費$80元,訂單金額滿$3000元以上,免運費外島訂單運費$300元,外島訂單金額滿$3000元以上,運費$220,本團限寄送 台灣、澎湖、金門、馬祖,KidsRead不提供海外寄送服務

▍退換貨資訊 ▍

  1. 若因商品瑕疵等原因須辦理退換貨,請於收到商品七日內向客服提出退換貨申請,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處理,請勿自行寄回商品。逾收貨日七天後,恕無法受理退換貨。(此團不提供海外寄送服務,故退換貨事宜僅限於台灣國內範圍,建議您務必確認商品無瑕後再帶離臺灣。若請親友將商品代寄海外,請親友檢查商品無問題後再寄出。)
  2. 退換貨時,請保持商品及外盒包裝之完整,若商品損壞無法重新包裝再出售,會酌收費用或拒絕退換。客服收到商品並查驗無誤後,請您提供完整退款帳戶資訊,退款至您指定帳戶。
  3. KidsRead點讀筆保固一年,若於保固期內有故障狀況,請主動聯繫客服,進行保固維修。保固範圍及相關條款請見點讀筆使用手冊或保固卡。

▍聯絡資訊 ▍

客服手機 : 0909985070 (付費手機號碼)

客服市話 : 02-89901252 (付費市話)

客服官方 Line  : https://lin.ee/hrMOt9y (點擊加入好友)

為提升客服效率,避免漏訊,除上述聯繫管道外,開團期間恕不回應訊息。為迅速確實處理您的需求,來訊時請提供: 訂單編號 / 訂購人姓名 / 聯繫電話 / 需協助處理之事項。

 
 

 

KIDSREAD

臉書粉絲專頁
官方LINE ID | @kidsread2016
客服信箱 | [email protected]
聯絡電話 | 02-8990-1252
營業時間 | 09:00-12:00 / 13:00-18:00 (週一~週五)
營業地址 | 242新北市新莊區五工五路五號三樓

救救媽咪破喉嚨

在孩子身上埋下努力的種子
這裡是大V專屬的Kidsread&幼兒早教群組,僅限跟團夥伴加入。
早教經驗談|集結0~6歲一起努力,同溫層好厚!
寶寶愛讀書|破喉嚨寶寶都看什麼書?讓我們一起寶讀詩書吧!
玩中學分享|破喉嚨出品絕不將就,針對自己孩子製作的教材受惠給其他孩子。
破荷包選品|眾人經驗談,省去踩雷機會。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