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便當 | NO.2 玉子燒飯團/柚香奶油蝦/薯片/雞蛋糕/紅柚

上次亮亮的校外教學下雨,小朋友們聽說都皺著小臉好失望不能野餐,直到老師說回學校再野餐吃便當才展開笑顏。

雖然沒有成功野餐,亮亮回來後常嚷著「媽咪今天就吃便當吧」

『週六才Outing今天沒有便當喔,你可以告訴媽媽下次想吃什麼我做給你』

「亮亮想吃柚子!葡萄乾!跟玉子燒!」

#啊不就是上次便當的全部吶~

聽他這麼說我都融化啦,心甘情願繼續做扁東!

這次亮亮許願想要吃飯糰柚子,利用柚子外皮再做一道柚香奶油蝦~再搭配脆脆的地瓜薯片

今天來示範怎麼做玉子燒飯團,這道很適合當野餐便當,孩子用手拿比較不會黏的到處都是。

肉鬆我用義美的~大家可以省略,飯加一點番茄醬會變成淡淡的粉紅色很漂亮,酸酸開胃(我家還沒解禁市售番茄醬都自己做)

#這次的只是肉鬆飯團啊

玉子燒配方:

雞蛋一顆

水一大匙

少許日本香菇王醬油(大概1/8小匙)


先把一半的蛋放入,到稍微凝固後把白飯跟餡料放好。

從後方往前卷

到底部稍微整形,輕壓成長方磚

再把玉子燒推到後方,倒入剩餘蛋液再卷一次完成~記得放涼再切才不會散掉。

參考我的玉子燒影片:


薯片就地瓜片切好,加入一小匙油跟少許鹽巴攪拌一下氣炸180度八分鐘完成。

最後利用柚子皮跟最後的柚子說掰掰,點綴在蝦背上

就是今天的扁東啦~難度兩顆星,請試著做看看❤️

自製便當保冷袋:利用用不到的尿布/溢乳墊三分鐘完成

幼兒園便當NO.1:保冷及剝柚子小技巧!優格葡萄乾麵包/柚子/玉子燒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