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 | 我是虎媽嗎?不,我是堅定媽!

【我教的是堅持】我是虎媽嗎?我覺得我是堅定媽😆
在早教的世界中我還太淺了,許多媽咪可以很精實安排孩子課表~真是自嘆不如啊。

我自認很鬆仍然常被問「亮亮這樣學習不辛苦嗎?」
也許是因為亮總是在聽英文音檔、看英文故事、唱英文兒歌~大人常覺得這麼小的學英文壓力會很大吧?
這只是大人加在孩子身上的想法,對他們來說,這就跟聽中文兒歌、看中文故事、唱中文兒歌一樣正常。

亮亮從5m起就有游泳跟MT課,無論風雨從不缺席。
辛苦嗎?說老實的~我好辛苦😂孩子如果也覺得辛苦,那很正常。

💡先前po亮亮潛水影片時,吸引了好多媽咪詢問我關於嬰兒游泳課。
大家只看到「亮亮願意游向我」那一刻,卻沒有想到背後做的努力(我們可是游了一年多啊)

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我曾經抱著無尾熊亮亮遊走在泳池整個月~要他配合任何動作,或是稍微離開我就哭到不行。

我的錢包才要哭吧嬰兒游泳天殺的貴

差點就放棄了。

亮亮不喜歡,為什麼要花費時間跟金錢帶他來這裡呢?

孩子喜不喜歡從前幾天課就知道_中途才不喜歡的通常只是卡關而已

撐著懷孕不適我決定再堅持一下,一個月後亮亮變好了,甚至突發猛進變成潛水亮亮!(後來亮亮在坐月子後太久沒游又不願意潛水,最近才又恢復意願)

現在亮亮非常喜歡水,每天都問我可以去游泳嗎?等弟弟長大有牙牙之後要教弟弟游泳(亮亮的有沒有長大以牙齒多寡來判斷😆)

再舉個例,
不久前po的亮亮做蒸蛋影片,大家都誇獎他好棒~我也很驕傲亮亮可以一次次進步越做越好。
當然亮亮有做不好發脾氣的時候,推倒所有的東西大喊「亮亮不會」,我能做的就是有耐心的陪他收拾,明天再練習一次~
🌟一直練習,一直練習,有一天就會做得好了!

#這是我家的口頭禪

一直到現在,亮亮可以說是很會做蒸蛋的2y老嬰了😂

🔸在學習的路上沒有永遠的快樂,過程中一定會受挫會難熬,但如果不撐過去~你不會知道果實的甜美。

現在孩子很小看不出來,正是適合你練習「堅持」的時候。
等到孩子慢慢長大,才藝學了又放棄,發誓這次不會放棄卻又半途而廢~
直到長大後的某天想起,嘆氣自己當初怎麼不多咬牙堅持下去,我們也會自責當初怎麼不逼孩子一把。

人的一生總得有個愛好,讓孩子學有所長。

學什麼才藝不重要_重要的是讓孩子學習堅持後的美好多麼可貴

亮亮在聽音檔喵喵喵_路人在說這麽小就學英文好辛苦喔

溫柔且堅定的替你做正確的選擇

好亮育兒日誌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