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 | Smart Games幼兒益智教具與陪玩心法/

小S唱過一首歌,愛~不可能持久;我想玩具之於孩子也是如此。

我雖然很愛買,但在玩具的世界中挺理智的,因為認同蒙特梭利教具設計,也只提供好亮質感佳的用品,市售大部份玩具都過不了我這關啊(撥髮)

蒙特梭利教具最大的特色是由淺入深逐漸鍛鍊能力,獨特設計讓孩子在操作中自我檢查錯誤,經過孩子發自內心一次又一次的操作獲得自我滿足。

堅持不放棄是孩子的天性,如果沒有這個能力他們沒辦法學會翻身、走路、說話這些高難度技巧。

#只有自發性才有辦法重覆操作到完美

 

聽起來不可思議,孩子願意好好玩玩具就謝天謝地了~要怎麼從過程中或是結果發現錯誤呢?

玩到一半小手一揮全部打亂,或是玩不到一半就放棄不想玩是常態,時常讓媽咪替自己的荷包哭泣,有時候不免懷疑難道是自己孩子專注度不夠高嗎?

 

來一段好好7m的影片,他連坐都不會,但是受到內在驅使,一次又一次的放置軌道車終於成功。

 

今天不只要來分享設計精良的Smart Games,也要跟大家分享我在引導亮亮的心法(文末)。

在開始文章之前,先來告訴你們蒙式教具的定義:
每一種蒙特梭利教具都是感官導向的教具,它們均依循同一個設計原則:帶領孩子不自覺地從簡入繁、從具體到抽象地學習。

所有教具的設計還能讓孩子在操作中自我檢查錯誤。當錯誤產生時,孩子不但可以自我察覺到,還可以完全不需要他人幫助而改正過來,這種系統化的學習方法,可確保孩子在每一個學習階段的成功。

這種「能力產生信心、信心再產生能力」的循環,讓孩子能不斷的展現求知慾及工作慾望。

 

Smart Games是比利時知名益智玩具品牌,近二十年風靡歐洲,其中以Smart Games Smart Children為理念,致力於為全球兒童家庭開發有趣的、助力智力培養的玩具。在比利時已經成為政府幼兒園指定採購玩具品牌。

其產品設計以培養鍛煉兒童的視覺洞察力、空間想像力、邏輯思維能力、規劃能力等為主,目前產品已經暢銷於美國、德國、日本等26個國家,它的產品還榮獲了包括parents’ choice,Dr toys等70 個國際知名玩具獎項。

著名的跳跳小兔、三隻小豬、小紅帽等桌遊都是他家的傑作~這次團購的品項還有火紅的繪本結合桌遊系列,像是小黃點、小金魚逃走了。

#滿二千的贈品是好餓的毛毛蟲撲克牌,除了當撲克牌使用,還有數字遊戲,訓練記憶力及專注力哦!

 

以下就來開箱吧~

超級吉普車

Smart Games顏色搭配或是外觀設計都賞心悅目,細節處理的不錯,無毛邊無異味,開封清水擦拭過就能讓孩子玩了

#我習慣新品都要擦過再給孩子,總覺得生產過程難免有粉塵啊。

 

超級吉普車內含二冊題目,分為4y7y,亮亮都是玩4y的~共有96個遊戲關卡,五個挑戰等級。

前面幾題由四塊積木分解拼成

之後改成側視圖等讓孩子從不同角度去嘗試解答,有些連大人都要想一下呢!不要小看這四塊積木啊~~

第五塊積木用在較難的題型,亮亮都是玩四塊版本就很夠了~下面來看實玩:

三隻小豬

設計超萌的~無論是小房子,豬偶或是大野狼都很細膩。

另附上一本「無字」繪本來帶三隻小豬的故事。

亮亮玩三隻小豬

跳跳小兔

這款是7y的,是最知名的品項之一,狐狸可在板子上滑行,小兔子透過狐狸跟蘑菇當橋跳進洞裡就得分囉。

這款亮亮完全無法自己玩,會直接犯規把兔子放到洞裡(無法自覺錯誤)一定要有大人陪同才能玩哦~

優點是他的上蓋設計能將整體蓋好帶著走,參加多寶聚會拿出來玩很吸睛,能擋孩子很長的時間。

 

小金魚逃走了

亮亮小時候我唸過幾次都興致缺缺,不太懂為什麼火紅?直到亮亮1y3m開始主動拿繪本要我唸,發現很愛尋找小金魚!

看了許多文章都說共讀很重要,小時候我常找亮亮一起讀,卻發現比起坐在我腿上聽繪本更喜歡逃走去搗蛋(是小金魚逃走了還是黃亮亮逃走了)有時會覺得有點灰心,為什麼大家都能一次讀好多本,自己卻一本都唸不完呢?

後來我決定放開自己,我想讀才讀,平常都交給亮亮決定~只要他帶著繪本來找我,無論當下我在做什麼都會馬上陪他唸(就算要重複100次同一本繪本)
不知不覺,亮亮變得很喜歡繪本,把玩具跟書放在一起肯定秒選書呢!

親子共讀我認為比起讀,更在意的是在共讀時的親密感,在孩子常活動的範圍放上繪本~時機到了自然會拿起書,就算不愛書也沒關係啊,孩子終會有自己喜好的項目。
亮亮有時候自己看的很專心,有時候會拿來要我唸~少數時候我會拿著繪本問他要不要一起看!

1y3m的亮亮 x 小金魚逃走了。

小黃點 x Oh!點點創意禮物組

⬆️上方照片是小黃點遊戲組已缺貨,表單內的小黃點單獨只有書了喔!!!⬆️

小黃點系列在媽咪界很火紅,我則是到這次才接觸到(家裡繪本太多沒想過要買小黃點啊)

小黃點拿過很多獎項,以前單看博客來介紹都不心動,直到這次亮亮接觸!

原來這不是單單只是一本讀本,很適合不知道該如何親子共讀的家長。

爸爸如果很不擅長講故事,拿這本給他照著唸照著做就沒問題了~帶著小小孩一起操作吧

用力吸一口氣~~呼~~~~~~~~~~~~~~~~~~~~

把小黃點通通吹過去了!

這次搭配Oh!點點創意禮物組,跟小黃點一起參加盛大的色彩派對吧~

「Oh!點點創意禮物組」包含了《彩色點點》、赫威.托雷塗鴉書──《點點玩創意》、《點點愛塗鴉》共3本書,再搭配紅、黃、藍、黑4色水蠟筆,讓喜歡塗鴉、畫畫的孩子,盡情玩出美感經驗。

最後來跟大家分享我在陪讀或是陪玩的心法。

許多媽咪買回家後發現孩子不賞臉很氣餒,幾次不玩後就賣掉或是收起來,實在很可惜啊~

通常孩子不玩,有可能是因為太難/沒有正確的示範該怎麼做,或是沒有定性失敗幾次就放棄。

我會建議把大多數玩具都收起來,只留下一部份給孩子就好~初期孩子還不上手,請都陪同遊戲。

許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小動作,對孩子來說都不太容易呢~跟著我的作法試試看吧!

1.坐在孩子的側邊示範(不是對面,對面他觀察到的方向是相反的)

2.介紹每樣教具/工作的用法,讓他先摸看看,不急著直接遊戲

3.請他手手放好,不要急著玩,先看大人示範

4.我以超級吉普車為例

先介紹這種有四塊樍木(我只有給亮亮玩四塊積木的版本)一台車子,一本手冊(4y)

四塊積木的形狀相同,顏色卻不一樣,車子有四個輪子,後方的備胎還可以拿下來耶!手冊一共有48題。

手冊是這樣看的,從左上、右上、左下、右下,照著慢慢放一次給孩子看,最後再交給孩子。

 

孩子要不要直接操作教具都沒關係,也不勉強他一定要玩完,只要做到不玩時就收起來,下次再試試看即可。

如果孩子一直不玩這個教具,請收起來家裡其它玩具~你也可以跟他玩,你一塊他一塊的遊戲,有人一起玩最好玩啊!

ps,不要讓孩子一次玩太多題,見好就收~讓他有機會覺得自已每次玩都有成功,增強自信心啊。

 

來挑幾款陪孩子同遊吧!粉絲團內還有分享文章抽獎禮哦~

✅團購網址:https://mami.pops.tw/cj774

✅團購時間:10/11 早上10點~10/20 晚上11點59分

✅出貨時間:付款完成後,7-10個工作天開始出貨

✅運費說明:本島&外島訂單 未滿$900 運費$95/海外不配送

✅付款方式:ATM轉帳(指定時間內完成轉帳 訂單自動成立 無需回覆轉帳內容)/信用卡

若有任何產品相關問題歡迎詢問: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客服line@:@vao3183e

⛔ 團購商品屬特殊商品,不適用七天鑑賞期,不接受退貨、換貨,除商品瑕疵無法使用,另由廠商作業處理

★大V生活 好禮贈★
滿額禮 || 訂單滿$2,000 贈《好餓的毛毛蟲 撲克牌》市價$180/限量50名
下單抽 || 下單且付款完成, 抽《比利時SMART GAMES-動物農場》 市價$950/共3名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