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 | Petit Collage 美學質感不容錯過,世界地圖必需買!

團購下單:https://tomali.tw/vhozc

滿額贈 : 訂單達3500元,即隨貨贈送美國Petit Collage配對圖卡一盒(不挑款,可累贈)

Petit Collage是我最喜歡的拼圖品牌之一,尤其是世界地圖款式情有獨鍾(亮亮房牆上的壁貼就是這款喔)

Petit Collage創辦人是一位作家插畫家療癒畫風跟配色充滿童趣卻又具備深厚的美感席捲全世界!
採用厚紙板+植物性染料製成使用最高品質的環保材質通過CPSIA(美國消費品安全改善法案)、ASTM(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CE(歐洲合格認證),小小孩放入口中也不擔心。

拼圖可以啟發認知、專注、觀察、學習解決問題、手部精細動作發展、視動整合、甚至是自信心的建立等,非常適合親子共享的遊戲,是最早的桌遊

常有人問我說孩子不願意拼怎麼辦?

我會建議大家不要急著拼片數多的,先從少片的開始讓孩子有拼成功的成就感

先前直接給一大張太多片亮亮會直接說他不會,不要拼。
後來改成由我找出幾個明確的目標請他協助拼成小塊,最後再一起組合起來就願意動手了~趁他腦力激盪時又能打點文章好棒棒!

在選擇拼圖時要注意

  1. 依照孩子月齡(能力)~不要求好心切挑太多片,難度太高孩子無法完成挫折感很重啊!

  2. 拼圖種類大多為「木製」「手抓板」「厚紙板」從少片慢慢進展到多片

  3. 圖案則挑孩子有興趣的能提高動手機率,選擇圖案單純對比明顯的。

  4. 引導孩子看特徵,像是先拼出四週找邊、顏色相似的放一堆、找圖案等,帶孩子一步步完成。

  5. 在拼圖過程中可以教孩子許多空間詞彙,像是上、下、左、右、裡面、外面,增加孩子的空間概念,有助於類化到其他空間活動的發展。

  6. 無論孩子有沒有拼完都能找方法去「讚美」他,說到讚美就要提到先前寫的如何「正確的」讚美孩子(點我)

一開始大人陪伴是很重要的,我們可以提醒孩子,協助他完成拼圖,慢慢的他會越來越不需要你,甚至叫你走開他要自已拼呢XD
#我就是期待著這一天

拼拼圖的主要用意在於培養耐心與專注力,真的不需要去跟其它孩子比較,不用多在意這個年齡應該要會拼多少片,玩的開心最重要!就算孩子不愛拼圖也沒有關係,也許他是積木好手或是小小畢卡索呢!

先來看亮亮拼拼圖:2Y9M,24片

這款是地板拼圖的美國地圖,大推地圖系列是一定要入手的,看你喜歡世界地圖或是美國地圖哦~

Petit Collage家最有名的品項是各種拼圖,這次合作才知道有這麼廣的品項啊,像是勞作或是木玩都很不錯,以下有大量產品你參考看看,如果抽不出來私我家裡陪玩方式跟孩子年紀,我來給你建議。

除了地板拼圖外我最推的是DIY創意寶盒小小裁縫師,外包裝鐵盒精美好收納,很適合練習手眼協調專注力

這次我拿到品項了,超美!從外盒美到內容物啊~

先前我有跟你們分享過,在準備蒙式教具時,可利用外盒分辨這是屬於大寶或是二寶的教具。

外盒採用鐵扣先掰開才能打開的設計,二寶不容易打開。

採用不織布做為基底,來做屬於你跟孩子的小包包吧!

不織布貼心打好小洞,也附上粗針(尼龍材質不傷手)與繡線,照著縫就完成啦!

還有小拉鍊耶,做的很仔細,手作控一定喜歡!

這組畫冊我覺得適合3y以上的孩子,要對筆溫柔的不能太粗暴哦!

裡面有色鉛筆,畫紙,磁鐵框,變裝組

整盒一起好收納

上次分享亮亮在學校的「工作」貼工大家都說好整齊~~

 

如果有想要試試看貼工,馬賽克拼貼是不錯的選擇,做完還能立起來當擺飾,讓孩子驕傲的跟你分享他的作品吧!

拼圖新手可以先從簡單的開始,我建議1Y後就可以開始拼圖,一開始可以先玩四片的,讓媽媽幫忙拼好三片孩子拼最後一片,慢慢增加片數。

我覺得二片的有點太容易是非常過渡期的產品,可以直接試這款拼圖哦~亮亮到現在有時候還會玩呢。

再難一點可以嘗試方塊拼圖,不當拼圖單純堆高高孩子也會很喜歡。

一共能組成六面各四塊的方塊拼圖!

疊疊樂方塊盒跟蒙特梭利的粉紅塔有一點像,讓孩子自然察覺大小的關係修正。

在教室內的擺放方式是直立起來擺,孩子平常看習慣從大到小的塔就算你不告訴他,他也會擺的一樣!

#吸收性心靈

我認為每個寶寶家裡都要有一組啊!亮亮到現在還會疊哦。

每一頁都有不同的設計,除了顯示阿拉伯數字外,也展示對應數字的圖示讓孩子數。

另外二面是動物的叫聲與動物圖案~頂部則是不同的花色。

邊角收圓,不擔心孩子刮傷手腳。

你知道嗎?小小孩對於人臉莫名著迷,因為生物本能讓他們必需去看出這個人是否良善~

這款亮亮也很喜歡,外出攜帶不佔空間又能打發一點時間

磁鐵場景遊戲盒我最喜歡的是太空冒險~上次跟亮亮玩的小行星粘土(點我)應該搭配一下(可惜缺貨我還沒收到啦)

這次我替亮亮選了變裝,出門來打發時間!

小小一盒配件蠻多的,另附上二個小紙偶與站立架。

小人偶身上是磁鐵片,能吸附所有配件,收納只要全部放到盒子就完成了,孩子能輕鬆收取。

我喜歡Petit Collage的一大重點,全品項磅數都很足,不會隨便就被摺壞。

這次我替嫩嬰們選了硬頁書,小小一本帶出門也很方便。

我幫車控好好選了工程車主題。

有的硬頁書很難完全展開,這套無論是第一頁、中間頁或是最後一頁,都能平整展示

簡單的短句湊成的小故事,亮亮最喜歡混凝土攪拌車了!

桌遊則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品項,全家人一起遊戲是記在心底最好的童年回憶。

桌遊 – 猜猜我是誰是比較容易而且趣味度很高的一品,大小孩都能參與。

我常強調要透過觸覺讓孩子學習,尤其像字母是比較沒有概念的,這時候就需要立體字母來輔助。

低幼的孩子可以參考一些木玩,他家的沒有怪味道可以很放心給好好吃~

我挑了這款鱷魚車給好好!

有機棉小玩偶送禮自用二相宜!記得挑選安撫物時要選擇之後容易買到的,不然丟了會哭死啊~

降臨曆是每年聖誕節的大事,藉由倒數時間讓孩子學習等待,每天能得到一個小禮物好期待呢!

貼紙沒什麼好說的,孩子就是很喜歡啊(攤手)

正反二用的硬底版,搭配可重覆撕貼的貼紙,絕對是外出良伴。

一面是不同的車子

另一面則是車車路線。

小拼圖適合外出使用,我是很少出門帶拼圖啦XD 總覺得少一塊很麻煩嘛~

不過下次出國我要試試看,亮亮現在很喜歡拼拼圖,光能在機上打發他二十分鐘就足夠了(卑微的心願)

還有存錢桶拼圖(片數太多亮亮沒玩)

跟亮亮最愛的探照鏡拼圖,這個要一百片!!我直接不給亮亮嘗試~~

 

這次除了抽獎還有人人有的滿額禮:凡訂單金額達3500元,即隨貨贈送美國Petit Collage配對圖卡一盒(不挑款,可累贈)

團購下單:https://tomali.tw/vhozc

團購時間 :07/12(日)23:59 準時關團

滿額贈 : 訂單達3500元,即隨貨贈送美國Petit Collage配對圖卡一盒(不挑款,可累贈)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